“新经济 新职教”我校承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2017年年会圆满成功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269


       12月9日—11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年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围绕“新经济、新职教——民办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主题,交流分享民办高职院校的办学经验,探讨民办高职院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推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上海市教委高教处、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专家委员会、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民办教育研究所等部门领导专家和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40余所民办高校的校院长、负责人及韩国映像大学负责人等11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我校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党委书记朱南勤,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以及各院系部门领导也一起参加了会议。

       12月9日,大会代表报到。当天,举行了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会议。

       12月10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2017年年会正式举行。


我校党委书记朱南勤致欢迎辞)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俞仲文致辞

(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坚致辞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李祖平发言)


       开幕式上,首先由我校党委书记朱南勤致欢迎辞。随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俞仲文,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坚先后致辞。

       开幕式后,会议即进入专题报告程序。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李祖平率先发言。她从新经济、新技术,职业教育进入新时代;新业态、新战略,职业教育迎来新机遇;新使命、新举措,职业教育开创新局面等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民办教育研究所所长董圣足做了《贯彻新法新规推进分类管理》专家报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俞仲文做了《新经济与新职教,打造高水平职业教育的必由之路》主题报告。


(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民办教育研究所所长董圣足做报告)


       西安欧亚学院、珠海艺术职业学院、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先后进行案例介绍,与到会代表共同分享各自学校专业建设特色和办学经验与成果。和风教育集团代表则介绍了日本职业教育的发展现状与模式。




       会议期间,共评选出二十所“2017年度民办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创新奖”获奖院校,并现场向他们颁奖。这二十所学校是:西安欧亚学院、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珠海艺术职业学院、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光谷学院、吉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凯文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厦门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


(我校荣获“2017年度民办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创新奖”)

(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执行会长单强做大会总结)


       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执行会长单强进行大会总结,他指出,本次年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主题突出,政策解读与主题报告内容丰富,经验借鉴与改革探索成效明显,取得了圆满成功。


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高峰论坛会旗交接仪式)


       随后,举行了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高峰论坛会旗交接仪式,俞仲文会长从我校常务副校长毛忠明手中接过会旗,转授予2018年年会承办单位西安欧亚学院领导。

       12月11日,与会代表先后赴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及上海洋山深水港参观考察学习。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