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年思政工作交流及表彰大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307

       12月12日下午,学校在八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2017年思政工作交流及表彰大会。学校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党委书记朱南勤,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院办党办主任赵泽民,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张磊及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思政教师、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基础教学部主任沈李主持。



       党委书记朱南勤首先致辞。朱书记对这一学年思政工作所获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五大教研室的成立,建立了特色明显的思政品牌,并进一步激发了思政老师的工作热情,提高了思政队伍的信心。希望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全体思政工作者都能努力成为一名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的优秀人才。



       随后,学工部副部长陈瑜就本学年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做了总结。陈老师以近五年上海市辅导员建设月的整体情况梳理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我校参加上海市辅导员建设月所获的奖项。她对辅导员融入思政五大教研室,实现两支队伍的高效、有机的融汇,是大德育体系架构下的发展趋势做了阐述,也对我校辅导员队伍未来建设进行了展望。



       沈李老师宣读了对2017年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形势与政策”教学展示活动中获奖者的表彰决定,朱南勤书记和毛忠明校长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奖。




       商学院许兰玉、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孙燕、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冉蓉三位辅导员分别以《做最好的自己,才能遇见更好的别人》《学而思之,思有所获,获以教之》《守底线明责任,彰显人文关怀》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她们结合自身在上海市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奖感受、形势政策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获奖体会、对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心得等方面,向大家做了阐述、并分享了经验。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做会议总结讲话,他对此次获奖的老师表示祝贺,对历年来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深表欣慰,肯定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成长、壮大和发展,支持鼓励辅导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