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校长毛忠明教授参加2018年高职教学工作会议并大会发言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172

410日,上海市教委召开2018年高职教学工作会议,就今年的高职教学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教委高教处处长桑标主持,教委郭为禄副主任做主题报告,市教科院副院长、高职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树超做专家专题报告。我校常务副校长毛忠明教授应邀在会上进行交流,就我校在落实推进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过程中,如何将事权与财权高度统一做主题发言。



在本次高职教学工作会议上,教委领导传达了近期国家关于职业教育的相关主要文件精神,总结了2017年上海职业教育的工作及成果,安排布置了年度工作任务。2018年上海高等职业教育的工作主线为:党对职教的领导;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聚焦教学改革创新具体项目;培养具有较高职业技能的、有良好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的专门人才。重点共六大块,分别是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推进高职创新发展;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强化师资专业培训;举办职业大赛;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包含了15个具体工作内容,分别是加强一流高职院校建设;推进高职一流专业建设;加强市级教学资源库建设,开展教学团队和精品课程评选;实施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支持符合产业转型升级、民生事业亟需、对接世界技能大赛以及人才培养具有特殊要求的专业开展第二批高本贯通试点;推进新一批双证融通改革试点申报;积极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优化专业布局调整,推动高职院校主动对接上海“四大品牌”战略,结合2019年高等职业学校拟招生专业备案工作优化布局结构;推进养老专业建设;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推进协同基地建设;开展新进教师规范化培训;强化专业教师培训;开展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推进教师企业实践;开展中德合作和师资培训;开展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参加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展各类教师专业技能大赛;全面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编制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报;开展高职院校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开展对口支援;推动继续教育融合发展;加强高职教育宣传,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职业体验日等。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