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而立浦东 青春你我”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424

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20201112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浦东开发开放30年取得的显著成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供了最鲜活的现实明证,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最生动的实践写照!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是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30新征程上将赋予浦东新区改革开放新的重大任务第一,全力做强创新引擎,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第二,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第三,深入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增创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第四,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第五,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开创人民城市建设新局面。

为引导大学生深入了解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历程,认识浦东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激发青年学子在浦东开发开放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思政教学部结合《基础》课程教学,举办以而立浦东 青春你我”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本学期修读《基础》课的2020级全体学生。

二、征文内容

了解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历程,认识浦东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激发青年学子在浦东开发开放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自拟题目,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文章。

三、截稿日期及交稿方式

本次征文截稿日期为1213,打印稿和电子版一并交给任课教师。

四、评选及奖励

由本学期《基础》课程教师组成评委会,对征文进行评选。

奖励办法如下:

1. 获一等奖者将免去本课程的期末考试,其期末考试成绩为“优”,并作为期末综合成绩评定的重要因素;

2. 获二等奖者仍须参加期末考试,但其期末成绩提升一个等级。

获一等奖的学生同时可获荣誉证书,获奖部分论文将汇编成论文集。一等奖获得者名单将于12月中下旬在校园网上公布。

  

思政教学部   

20201116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