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维护国家安全 护航城市发展——学习贯彻《上海市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2-03-05   浏览次数:3635


各学院、部门:

《上海市反问谍安全防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2211日起实施。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构筑专群结合的反奸防谍钢铁长城,在第七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由市委国安办指导,市国家安全局举办“维护国家安全 护航城市发展——学习贯彻《上海市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主题征文活动。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相关通知要求,现就组织参加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本次征文主题为“维护国家安全 护航城市发展”,结合学习贯彻《上海市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国绕统筹各领域安全,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一)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重大意义;

(二)如何统筹发展与安全,守住城市安全底线;

(三)新形势下如何根据《条例》做好涉及经济领域、科技领域、新型领域的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

(四)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条例》,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制度建设提出对策建议;

(五)结合本单位特点,就如何创新形式,提升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推动《条例》落地实施提出建议对策;

(六)其他与征文主题相关的议题。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2316日(星期三)。

三、征稿对象

学校全体教职工、在校学生。

四、征稿要求

(一)稿件应当围绕主题,论理论策,观点正确,逻辑严蓮,文风朴实,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诗歌体除外。

(二)稿件篇幅不少于2000 字,稿件最后请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学院/部门、职务、联系方式。

(三)来稿须为原创。如发现或者被举报抄袭、作假或冒用他人姓名、作品等问题,一经核实,取消评审资格。

(四)市国家安全局拥有对所有入选作品信息网络传播等相关权利,作者拥有作品署名权。

(五)来稿内容一般不应涉及国家秘密。

五、投稿方式

稿件由党委办公室统一汇总后报送市民办高校党工委。

投稿邮箱:xcb@sicfl.edu.cn

联系电话:021-68020621

六、评比表彰

(一)本次征文活动一律不收取参赛费、评审费,市国家安全局组织有关单位领导、知名专家、行业组织负责人组成评委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来稿进行评选。

(二)活动设一等奖5名,每名稿酬人民币 3000 元;二等奖15名,每名稿酬人民币 2000元;三等奖30名,每名稿酬人民币 1000优秀奖50名,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党委办公室

2022年3月5日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