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规划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3-09-12   浏览次数:15


学校始终把专业内涵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对接区域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紧贴企业、行业发展要求,以高质量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1. 调整专业布局

2021年向上海市教委申报商务英语专业,审核通过并于2022年开始招生。

2. 有序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

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教职成〔20196 号)、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 1+X 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厅函〔201919 号)、《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 年)》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深化发展实际情况,继上海市双证融通试点专业国际商务专业、电子商务技术专业顺利结项后,我校趁势而上,抓住职业技能证书改革的新要求,积极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2023年我校共有101+X证书制度申报名目。

3. 继续推进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内涵发展

在已有的应用德语、应用日语、应用英语、应用韩语、应用法语中高贯通培养试点基础上,不断完善中高职贯通的各项管理制度,健全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2022年学校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技术》专业与上海贸易学校《现代通信技术应用》专业成功申报中高贯通培养项目,并与2023年开始招生。

4. 积极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根据《上海市推进高水乎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方案(2022-2024 年)》(沪教委职〔202215号)要求,经学校申投、材材料初评、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由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为核心专业,英语学院应用英语专业和智能学院大数据技术专业为辅助专业的《跨境贸易专业群》正式获批为上海第二批高水平高职专业群,学校对照建设方案目标与任务,聚焦国家和上海职业教育改革要求,持续增强学校发展水平和专业建设质量,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