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更新两校MOU协议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192

 

11月9日下午,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国际关系副校长Jlio Canero Serrano、国际处处长Ignacio Bravo Munoz及其中方代表叶宇宏、刘巧铭一行来访我校。

我校副校长姚大伟教授对Jlio Canero Serrano先生一行来访表示非常欢迎。姚大伟副校长回顾了我校与阿尔卡拉大学友好交往的历史。他说,阿尔卡拉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我校与阿尔卡拉大学多年前就建立了合作关系,也一直十分重视与阿尔卡拉大学交流和合作。今后我们的交流既可以从学生层面做起,也可以从教师的进修和提升方面加强合作。希望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尤其是通过副校长先生的来访使两校的合作有新的突破,取得新的进展。



Jlio Canero Serrano先生感谢我校安排此次会见。他说,如同姚副校长所说的那样,阿尔卡拉大学不仅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大学,而且也是一所十分现代化的大学,在70和80年代分别对老校区进行了更新和重建。从15世纪创办之初,阿尔卡拉大学就十分重视国际化教育。历史上西班牙很多派往国外工作的人士都曾在阿尔卡拉大学接受教育。该校国际合作既重视北美和南美,也重视与亚洲高校的合作交流。中西两国有着良好的外交关系,阿尔卡拉大学欢迎我校学生进行学历的提升和深造。同时,他表示将大力推动阿尔卡拉大学的学生到中国交流和学习。 

在会见中,学校国际交流处江国滨处长表示,鉴于我校与阿尔卡拉大学距初次签署MOU时间已久,为了适应新的形势和推动两校间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建议更新两校MOU协议。Jlio Canero Serrano副校长完全赞同,并表示将增添新的合作内容,为今后进一步深度合作打下基础。

会见在融洽的气氛中结束。江国滨处长主持会见。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西班牙语系主任杨萍、西班牙语系包晨、国际交流处唐曦伦参加会见。会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