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阿尔萨斯国际葡萄酒学院校长来校洽谈合作内容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173



11月11日上午,法国阿尔萨斯国际葡萄酒学院(AIVA)校长LUCAS DESTOUCHES,国际交流处主任康禹及其中方合作代表张扬、滕威一行来访我校。校长姚秀平教授亲切会见代表团一行。校长办公室主任傅建辉,国际交流处处长江国滨,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终身教育学院院长杨怀祥,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琚俊超参加会见。

  

  

校长姚秀平对LUCAS DESTOUCHES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姚校长首先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办学规模、办学理念、专业设置、学制情况以及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就业率和未来三年学校发展的前景。同时,姚校长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开展情况。他说,目前我校已与80多所国外高校建立了校际关系和合作,每年有一定数量的学生去国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或毕业后去国外大学继续深造,专升本或专升硕。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扩大与国外兄弟院校的国际交流和合作。

LUCAS DESTOUCHES校长对姚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阿尔萨斯国际葡萄酒学院(AIVA)创办于2018年,学校建校的初衷如同工商外一样,旨在培养职业性人才。他说,我们把众多的社会需求整合于一体,形成职业联合体,以满足各个葡萄酒庄对管理人才的需求。我们的教学注重于实践教学,学校受益于企业与大学的直接合作。学校的教学是由富有经验的酿酒企业经理、酿酒师、企业家、贸易商、商人、研究人员,酿酒师、餐馆经理、厨师、侍酒商、葡萄酒商、营销总监等担任。国际葡萄酒学院是欧洲拥有自己的应用酒窖的机构之一。学校开设有商业管理、营销和葡萄酒贸易等方面的培训和学历证书,同时围绕葡萄酒、啤酒和烈酒的知识和品尝开设相关的完整课程。

在会见中,姚校长提出四点两校合作建议,其中涵盖两校学生和教师的交流互访、学历提升、服务社会、培训在职人员和为电商建立共享平台,创立电商合作示范区。LUCAS DESTOUCHES校长完全赞同姚校长的建议,表示尽快拟定两校合作协议,并同意双方将互设校外实践基地。

会见前,LUCAS DESTOUCHES校长在姚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和思博职业技术学院两所学校的校园,随后参观傅雷生平陈列馆后在我校欧式文化长廊合影留念。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