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海外实习基地”在韩国草堂大学举行揭幕仪式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4-02-02   浏览次数:1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首个“海外实习基地”揭幕仪式于2024年1月24日在韩国草堂大学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姚大伟,国际交流处处长江国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韩语系主任王璐一行专程前往韩国草堂大学参加“海外实习基地”揭幕(挂牌)仪式。草堂大学校长朴钟九,副校长蔡秀辍,全球创新学院院长任振镐,国际交流教育院长宋桓,国际系主任朴相植出席仪式。



揭幕仪式前,草堂大学校长朴钟九,副校长蔡秀辍等校领导亲切会见了姚大伟副校长一行。期间,双方共同回顾了两校筹划设立“海外实习基地”的历程,并对两校卓有成效的合作表示满意。在会见中,双方积极商讨如何筹划两校未来的合作项目和合作领域,双方表示将以两校互设“海外实习基地”为契机,大力推进和深化两校教师和学生的交流、实习项目以及专升本项目。

揭幕仪式开始,草堂大学校长朴钟九率先致欢迎词,他说,“中国古代有一句谚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感谢姚大伟副校长一行昨天冒着暴雪,长途跋涉来到草堂大学,我相信,今天与你们一起开始的这段旅程将是两所大学之间深厚的纽带和合作之路。去年12月14日,我校蔡秀辍副校长一行访问了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并在贵校举行了‘海外实习基地’挂牌仪式。今天,我校通过举办有意义的活动,是两所大学成立了名副其实的联合海外实习基地的日子。该联合海外实习教育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这将为两校学生提供国际实践和机会的重要平台。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培养符合全球时代需求的人才,而他们有机会走向更广阔的世界。再次热烈欢迎姚大伟副校长一行的光临,相信我们的联合海外实习教育中心将为两所大学带来共赢和发展。虽然今天伴随着暴雪带来严寒,但就像中国唐代诗人张九龄所说的那样,‘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让我们深切地理解和合作,让这里充满温暖,让千里之外的距离像邻里一样近。”

随后,姚大伟副校长致答谢词,他说,“虽然我们遇上了韩国木浦大雪纷飞的寒冷天气,但是我们感受到了草堂大学给予的热情款待。刚才我们参观了贵校美丽的校园,看到了一幢幢教学设备先进的教学大楼。我校非常重视与草堂大学的合作和此次来访。去年12月蔡秀辍副校长来我校访问不久,我校就快速部署学生来贵校实习的工作,2024年寒假有16位学生赴草堂大学的“海外实习基地”进行实习。同时,我们热烈欢迎贵校的学生来我校进行实习和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我校将为此提供便利。我们希望,今后我校有更多的学生能来贵校交流和实习,让我们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生而共同努力。衷心期待朴校长和蔡副校长以及各位草堂大学同仁来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访问交流。”




最后,草堂大学校长朴钟九和我校副校长姚大伟共同为我校设立于草堂大学的“海外实习基地”揭幕,并合影留念。揭幕仪式后,两校领导一起看望了正在参加2024年寒假实习的16位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学生。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