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大伟副校长一行走访韩国合作院校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4-02-04   浏览次数:287

 

为积极推进上海工商外国职业学院国际化办学,创新国际化办学模式,学校副校长姚大伟,国际交流处处长江国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韩语系主任王璐一行于2024年1月下旬应邀走访了五所韩国大学,为期6

1月22日,姚大伟副校长一行访问了韩国仁济大学。仁济大学是我校合作院校,位于韩国庆尚南道金海市,创建于1932年。仁济大学副校长李大煕,国际交流处处长何景惠,国际关系与合作院院长金钟浩等校领导热情接待了姚大伟副校长一行。长期以来,我校与仁济大学保持着良好的校际关系。我校韩语系举办的“工商外杯”长三角韩国语技能大赛多次得到仁济大学的赞助。2023年9月我校恢复向仁济大学派出交换生,疫情之后首批韩语系的13位学生作为交换生派往仁济大学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学习。

在会见中,姚大伟副校长感谢仁济大学对我校学生在交换学习期间学习上周到的安排,生活上精心的照料,使得我校学生能圆满完成这次留学任务。

仁济大学副校长李大煕肯定了两校的合作成果,提议两校共商进一步的合作计划。会见期间,双方就深化两校师生交流,专升本项目的具体实施,两校学分互认,语言等级认定办法等两校关注的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地讨论,并且达成了一致意见。

 


 

1月23日上午,我校一行访问釜山外国语大学。釜山外国语大学位于韩国港口城市釜山。该校以外国语和商学为特色,是韩国开设外国语种最多的大学。

釜山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权五庆,国际交流处处长权善煕,国际交流部部长金泰辰,国际学生支援部中华区主任曾琦等学校领导接待姚大伟副校长一行。权五庆副校长热烈欢迎姚大伟副校长一行来访,他说,“釜山外国语大学与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长期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两校交往由来已久,感谢姚大伟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这将加强两校间的交流和合作,我们共同探讨两校的合作方案。希望今后我校学生能有机会去贵校学习。同时希望贵校有更多的交换生和插班生来我校交换学习。姚大伟副校长感谢权五庆副校长的热情接待,他说,“刚才我们参观了贵校美丽的校园,校园充满人文气息,体现人文关怀。我们两校的交流已有很长时间了,我们愿意借此来访进一步推动两校的深入交往。釜山外国语大学的预科项目做得非常好,我建议在这方面可以进行合作,充分利用两校合作办学的资源和优势”。权五庆副校长赞同姚大伟副校长的建议,双方表示共同努力扎实推进两校间合作交流,使得两校合作更上一层楼。

会见之后,姚大伟副校长与权五庆副校长共同续签了两校的合作交流协议,并合影留念。




 

1月24日上午,我校一行走访了草堂大学。草堂大学创建于1994年,坐落于韩国西部的全罗南道务安郡。草堂大学是一所拥有28个学科,5个学部以及各专业大学学院的综合性大学。2023年12月14日值草堂大学蔡秀辍副校长来我校访问之际,两校签署了合作教学协议,并且在我校举行了草堂大学“海外实习基地”铭牌挂牌仪式。此次姚大伟副校长一行回访草堂大学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参加我校在草堂大学的“海外实习基地”铭牌揭幕(挂牌)仪式。草堂大学校长朴钟九,副校长蔡秀辍,全球创新学院院长任振镐,国际交流教育院长宋桓,国际系主任朴相植出席揭幕(挂牌)仪式。

揭幕仪式后,两校领导一起看望了2024年寒假在草堂大学“海外实习基地”实习实训的来自我校韩语系的16位学生,并且与学生们合影留念。两校在对方学校互设“海外实习基地”将大大推进和深化两校教师和学生的交流。



 

1月24下午,我校一行到访世瀚大学。世瀚大学位于唐津市和全罗南道灵岩郡两个校区。世瀚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朴秀振代表总长李昇勋、国际交流处副处长于丽萍,廖璇、国际交流处主任李光华等在灵岩校区大学本部会议室热情迎接姚大伟副校长一行。会见期间,双方先后介绍两所学校的情况,观看了双方学校的宣传片,随后就合作的相关议题进行商谈。

世瀚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朴秀振介绍了世瀚大学学科和专业的特色,课程设置,国际合作项目的模式。

姚大伟副校长感谢世瀚大学的热情接待,他说,“两校应在原有合作交流的基础上,扎实推进教师未来发展和师生交流等项目”。双方还就国际合作项目具体细节等交换了意见,本着优势互补原则推动两校国际教育项目落地。

会见之后,姚大伟副校长一行应邀参观了世瀚大学孔子学院,实地了解了世瀚大学孔子学院国际汉语教学和中韩文化交流的情况。



 

1月25日,我校一行访问寿城大学。寿城大学位于韩国大邱市,该校曾获得韩国优秀师范教育称号。寿城大学校长金嬋恂,副校长金建佑,入学宣传处处长金二永,国际交流院长权庆姬等学校领导热情接待了姚大伟副校长一行。会谈前,双方播放了两校的宣传片,相互介绍两校的办学规模和办学理念。金嬋恂校长首先致欢迎词,她说,“今天我们两校将签署国际合作协议,我非常期待两校通过这项签署的协议能够强化两校的发展,今天的协议意味着两校将开展紧密地交流和合作,并希望借助两校的优势开展多样性的合作,使得两校共同成长。同时,非常期待两校教师间的学术交流和文化交流,联合培养高质量的人才,力争取得好的成果。”

接着,姚大伟副校长介绍我校的办学规模,以及未来学校发展战略。他说,“我们非常感谢寿城大学热情地款待。这是我们团队第一次到访寿城大学,感受到贵校50多年的办学取得很多成功的经验。我校是以外语为特色的学校,同时还拥有学前教育,护理健康等专业。这次我们非常高兴与贵校签署合作协议,希望今后能在学前教育,护理康复等专业联合培养,以及在合作形式上有所突破。同时希望两校教师在学术和科研方面能加强合作和交流。”

双方就开展学生交流、联合教育课程、海外实习基地筹建,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主要议题进行了积极磋商,并取得共识。

会见后,寿城大学校长金嬋恂与我校姚大伟副校长共同签署两校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最后,姚大伟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寿城大学幼儿教育学院和护理学院。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