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建设规划概述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323

依托学校已有的重点专业建设经验,继续加强专业建设,凝练专业方向、改善实训条件、深化教学改革,整体提升专业发展水平。支持紧贴产业发展、校企深度合作、社会认可度高的应用英语、国际商务、应用日语、应用韩语、新闻采编与制作等5个骨干专业建设。RW-优化院校布局、调整专业结构。积极开展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工作,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探索和推进以模块化为核心的课程体系改革。通过中高职贯通试点申报工作,在2018年实现外语专业贯通试点达到5个;通过在非外语类专业中开设全英语授课的课程等举措,优化“三明治“式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模式,提升学生技术技能水平。加强现代服务业急需人才培养,加快满足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人才需求,支持酒店管理专业、数控技术专业与企业深度合作,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支持国际商务和电子商务技术专业开展双证融通专业建设试点,3年内按照教委要求完成双证融通试点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双证融通课程建设、实训课程体系完善、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职业证书获取率达标。预计2018年建成5个骨干专业,专业招生人数稳定,就业情况良好,能够成为学校专业建设的标杆;英语,日语,韩语,德语中高职贯通专业稳步发展,形成职业教育中语言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