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管理制度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14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食堂管理制度

  

1、管理目标

为使学院师生员工有良好清洁卫生的环境。

2、管理范围

学院食堂的工作人员及在学院食堂就餐的人员。

3、食堂工作人员管理。

a.食堂工作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每年进行一次健康检查,检查不合格者,不准在食堂工作。

b.健康检查费报销:工作满一年的人员报销50﹪,工作满两年以上的人员全额报销。

食堂须时刻保持清洁卫生,每餐后必须对食堂的桌椅、地板进行清洁、餐具清洗干净后,统一进行消毒。

c.食堂工作人员应注意个人卫生,工作时要穿戴工作衣帽和带手套,做到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工作服。

d.坚持实物验收制度,搞好成本核算,做到日清月结,帐物相符,每月盘点一次。

e.提前一天制定隔天的食谱,品种花样要多,严禁采购腐烂,变质食物,防止食物中毒,未烹调的食物要生熟分类收藏好,采取灭害措施,防止老鼠等害虫的侵袭。

f.平等待人,饭菜定量,食品足称。

g.按时上下班,每餐要准时开饭,未经同意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

h.做好安全工作,使用炊事械具或用具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防止事故发生,非相关人员不得进入厨房和保管室。下班前要关好食堂门窗,检查各类电源设备,做好防盗、消防工作。

4、就餐人员管理要求

a.就餐时要排好队伍。

b.节约粮食,剩余饭菜不可随意扔弃,而应放在规定的地方。

爱护公物,无故损坏各类设备,餐具者要照价赔偿。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