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一同同学荣获第十四届全国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6-18   浏览次数:291


6月15,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李一同同学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高教社杯英语口语赛项暨第十四届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英语专业组一等奖。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高教社杯英语口语赛项全国总决赛于613在青岛大学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在各省赛、市赛中拔得头筹的58位选手相聚在青岛这座美丽的城市,于三天时间里切磋交流、尽展风采。

大赛分英语专业组与非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进行,我校应用英语专业17级学生李一同代表上海市参加了此次大赛中英语专业组的比赛。英语专业组参赛选手共有28名,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实力自不待言,竞争非常激烈。



13日上午,英语专业组与非英语专业组全体选手分组进行了职场考验(Role-play环节的比赛。中午短暂休息之后,英语专业组的选手们进行了职场描述(Presentation情景问答(Interview的比拼。经过这三轮考验而能够脱颖而出的10名晋级选手,不光得有扎实的英语表达功力、强大的心理素质,还得有团队合作精神。我校选手李一同经受住了这样的考验,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顺利进入15日的总决赛。

14日,非英语专业组选手经过职场描述情景问答的比拼之后也筛选出了总决赛的10名晋级选手。

15日上午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全体20名选手重新抽题后,再次进行职场描述情景问答的比试。之后,两组选手中得分最高的4名选手进入第二阶段:即席辩论。李一同以第三名的成绩进入辩论环节。辩论中,李一同抽到的对手是全组最强选手,但他在巨大的压力下漂亮地完成了辩论,最终获得4人当中的第二名。李一同同学的最终排名是全国亚军,与来自江苏联合技术学院的龚嘉诚、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竹宇两位选手并列一等奖,实在可喜可贺!



回顾本次大赛,李一同同学能够在高手林立的激烈竞争中成功突围并取得优异成绩,与诸多因素分不开。首先是选手本身的实力与综合素质,如地道流畅的英语表达能力、压力之下反而激发出更旺盛的斗志的心理素质;其次是依靠教师指导团队(主要为陈诚、许欣燕、孙辉、来自美国凯泽大学的外教John、来自马来西亚UCSI大学的外教GeoffreyParveen等老师)的倾心指点以及英语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辅导员的默契配合。更重要的是,还有来自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会见参赛师生,给他们以关心和鼓励。同时,学校其它各相关部门也给予了全力支持。这些鼓舞与支持,成为参赛师生备战的强大后盾与赛场拼搏的精神动力。因此,李一同同学荣获一等奖,也是全校群策群力的成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非英语专业组的冠军得主是来自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的王潇锐同学。对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来说,这样的成绩应该是极大的鼓励,颇为振奋人心。它令人信服地表明,上海的高职高专院校,通过开展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的实施,正开始取得新的进步与佳绩。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