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手前大学校长来访我校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次数:407

应我校邀请,日本大手前大学校长鸟越皓之于9月25日来我校访问。




我校校长助理、外事处处长戴国庆和日语系主任张明明陪同鳥越皓之校长先后参观了国际会议中心、创意设计学院、欧式长廊、实训楼等场所。随后,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在八号楼二楼贵宾室亲切会见了鸟越皓之校长,宾主双方就两校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校长助理、外事处处长戴国庆,日语系主任张明明一起参加了会见。我校2012届日语系毕业生、目前正在大手前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潘小宁陪同鸟越皓之校长一起前来母校访问。

根据两校校长的意见,我校日语系将会同外事处就中日合作办学项目与大手前大学开展进一步磋商,着手开始相关准备工作。



会后,越皓之校长参观了日语系学生课堂,随后在8号楼2楼报告厅为日语系16级学生开展了讲座。通过结合自身经历讲解日本传统文化,并介绍了大手前大学的地理位置、历史特色、开设学部等情况。




大手前大学(おおてまえだいがく,Otemae University)是一所以文科为主的私立大学,位于日本关西地区,最早创立于1966年。该校有三个校区,分别位于伊丹市大阪市以及西宫市的女子大学校区,并拥有历史与比较文化之研究机构。而西宫市校区更以日本传统茶馆建筑为特色。学校设有综合文化学部(综合文化学科)、传媒艺术学部(传媒艺术学科)、现代社会学部(现代社会学科),研究生大学院设有对比文化研究科(硕士、博士课程:对比文化专攻)。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