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学术委员会会议纪要(2018年10月9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次数:321

2018109日学术委员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810912:30

地点:8号楼10楼会议室

参会人员:毛忠明、林财兴、王保士、王松林、刘丽、花克勤、沈李、陆效用、陈小明、金钟太、虞龙发、魏少华、段仁启

会议内容:

一、市级教学团队申报

英语语言学院吕旻老师和商学院刘丽老师分别代表职称英语视听说教学与实践团队和国际商务教学团队向各位专家做了相关介绍,会上我校专家对教学特色、教学成果、负责人数等几个方面给出了修改意见。

经学术委员会讨论,一致同意职称英语视听说教学与实践团队和国际商务教学团队这两个团队申报上海市级教学团队,相关资料根据会上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上报。

二、新专业申报

1、休闲体育

专家修改建议:在人才培训方面,目前我校学生必考证书可作适当修改,例如,四个必考证书可以修改成41;由大学英语4级改成应用英语A级,突出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同时利用我校多语种外语优势,鼓励学生学习第二外语;利用我校已签订合作的国外教育机构、学校优势,推动专业发展。

2、空中乘务

此专业是我校曾办专业,现因市场需求及学院发展需要重新申报备案。专家建议由于目前航空器种类多、发展速度快,可考虑在专业课程中加入航空器的基本理论知识等内容。

3、学前教育

该专业为国控专业,如前期流程顺利,专家建议实验实训基地须抓紧跟上。

4、艺术传播与制作少儿美术方向

专家建议该专业须做好充分的前期调查,包括该专业毕业生的人才培养方案、就业目标等均需再做修改。

5、数控技术增加数控机床维修与保养方向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谈理院长委托林财兴副校长提出数控技术这一专业增加数控机床维修与保养方向。

会上准备新申报的专业负责人或联系人从专业的前期调研,可行性研究,及人才培训方案及专业发展目标等方面做了相关介绍,会上专家给出修改建议后,一致同意以上五个新专业进行申报。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