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级学生毕业实习和毕业综合训练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14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关于做好2015级学生

毕业实习和毕业综合训练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2015级学生毕业实习各项工作将于1120日正式开始。为了切实保障对学生毕业实习和综合训练过程的指导跟踪与实时管理,提高毕业环节各项教学工作的实效,现根据学校文件和各专业人才培养指导性意见,制定《2015级毕业实习和毕业综合训练工作安排》,对2015级毕业实习和毕业综合训练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和要求。

请各院系遵照执行,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附件:《2015级毕业实习和毕业综合训练工作安排》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20171113

2015级毕业实习和毕业综合训练工作安排

一、总体要求

各系、各专业要认真总结往年毕业环节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将毕业实习与毕业综合训练工作统筹考虑,精心安排,成立相关领导小组,制定《毕业实习和毕业综合训练的具体实施方案》(材料1)。做到“每个学生落实指导教师,每个指导教师切实指导,每个毕业班辅导员有效管理”,使毕业实习和毕业综合训练真正起到学生锻炼职业技能、提高职业素养的重要作用。

教师对毕业生的专业指导和跟踪管理,贯穿整个毕业实习与毕业综合训练。教师对学生的毕业实习将继续实施在线管理。故各系、各专业要在学生离校实习前,召开毕业实习动员会,分配好指导教师,并通过多种方式对学生和教师进行培训。毕业实习和毕业综合训练为每个学生都要完成的实践学习环节,任何学生不得缺席。

二、毕业实习

毕业实习从第五学期第十二周开始。

1.第五学期毕业实习(1)即20171120日到201815日。

2.各系每月在线汇总一次学生实习情况(分别为2017年11月30日、12月30日),填写“毕业实习实施计划统计表”(材料2)

3.各系学生按照要求在线填写实习记录,并在线完成毕业实习(1)的报告,教师在线进行指导并填写评语。指导教师于2018112日前提交毕业实习(1)成绩。

4.所有学生参加毕业实习前须提交毕业实习申请表(附件3),签署《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学生毕业实习安全承诺书》(附件4),提供实习单位实习协议。以上三份材料均齐全的学生方可参加毕业实习。

5.毕业实习(2)的要求同毕业实习(1),时间为201835-427日。各系于201854日前提交毕业实习(2)成绩。

、毕业综合训练环节

1.工作要求

1)各系根据《毕业实习和毕业综合训练方案》,切实加强毕业综合训练的过程管理。

2)要认真指导学生进行毕业综合训练的选题,选题要立足于技术应用能力的综合提高;要认真指导学生填写《毕业综合训练任务书》,学生和指导教师应完整地填写“毕业综合训练教师指导记录表”和“集中指导记录表”;指导教师要严格履行指导职责,完整地完成毕业综合训练指导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严格评分标准,公平、合理地评定每个学生的毕业综合训练成绩。

3)按照要求对学生的毕业综合训练成果进行答辩,应由3位教师组成答辩小组,按规定程序开展答辩,形成答辩意见。可视需要组织其他学生参加答辩会。

2.时间节点

1)毕业综合训练从2018430日开始,到2018622日结束。

2)各系于201846日前填写“毕业综合训练实施计划统计表”(见材料5)

3)各系于201852日起开展毕业综合训练工作,下达“毕业综合训练任务书

4)各系于201868日前提交毕业生毕业综合训练成绩,同时在线提交“毕业综合训练选题汇总表”(材料6)。

5)各系完成后续材料归档工作,并于2018622日前提交各系优秀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电子版至教务处。

四、材料归档与工作总结

毕业实习和毕业综合训练结束后,各系要按照教学管理要求将所有学生毕业实习和综合训练材料归档,并对本届学生的实习和毕业综合训练工作进行总结。于2018629日前交教务处汇总。报至教务处王敏老师邮箱wangmin@sicfl.edu.cn

  

附件1:毕业实习和毕业综合训练实施方案(同网络版)

附件2:毕业实习实施计划统计表(在线汇总)

附件3: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毕业实习申请表(在线填写,下载打印,提交所在二级学院、系)

附件4: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学生毕业实习安全承诺书(统一印发)

附件5: 毕业综合训练实施计划统计表(同网络版)

附件6:毕业综合训练选题汇总表(在线汇总)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教务处

20171016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