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78


各院、系、处、中心、图书馆:

暑假将至,为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师生人身及财物安全,现将暑假期间各项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院、系、处、中心、图书馆,在放假前对所属辖区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对检查当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如本部门无法处理请及时上报后保处。

二、教职工离校时,请关闭办公室电源,关窗锁门。暑期内无人进出的办公室,由后保处统一发放封条,请各系、部、处加盖本部门公章,自行封贴。请将贵重物品带离办公室。

三、暑假期间,学校将对校内5幢至12幢和科教园区368幢学生宿舍进行修缮。为避免施工过程中可能造成学生个人物品的丟失或损坏,请同学们将重要证件、电脑等贵重物品带回家,生活用品锁于衣柜内,剩余物品用编织袋(学校免费发放)打包后放于各自写字台上。

四、为加强留校住宿学生的管理,暑假期间原则上不予学生留校住宿。因特殊情况需要暑假留校的学生须提出申请,经院系审批通过方可留宿。未经申请审批通过的学生暑期一律不得住宿。按照市教委相关规定,暑假期间采取开放部分学生公寓宿舍、集中住宿的方式提供学生住宿。所有留校学生须自觉遵守《学校学生宿舍管理办法》。

五、请各院系领导、学管老师多关注留校学生的生活需求,提醒学生自觉遵守《上海市大学生安全行为规范告知书》各项内容,劝导学生不乘坐黑出租、黑摩的等违法违规交通工具,不登陆涉黄、涉恐网站传播违规违法音频视频,不参加各类非法宗教活动,做好防火、防盗、防疫、防诈骗工作,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六、各院系、处室要做好师生员工暑期往返途中的安全防事故工作,做好“平安回家,安全返校”,以及暑假交通安全、旅行安全、饮食安全等安全宣传工作。

七、暑假期间,校内有施工生产单位的部门,应加强对施工单位的安全监督管理,确保安全生产规范,施工安全。

八、后保处、南科后勤暑假期间正常安排值班,做好防台、防汛,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对外来施工人员做好身份登记。安保部要加强对校园的巡逻检查,并做好值班记录和登记台账,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特此通知

后保处

201862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