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665

  

各院系(部)、部门:

2018年的工作即将结束,学校决定对各教学部门、职能部门及全体干部、教职工2018年度的工作进行总结考核。各部门考核工作时结合本年度学校的常规工作进行,强调教职员工在重点工作和改革发展中的综合表现与作用。


一、考核范围

学校各教学部门、职能部门,学校在编在岗的全体教职员工,本年度因病、因事(产假除外)请假累计超过两个月的教职工不参加年度考核。


二、个人考核工作

中层正职干部的考核由学校结合部门考核组织,其他干部和职工的考核由各部门按学校要求自行组织。考核内容包括政治思想及师德师风、工作业绩等。考核工作中个人如实记录工作业绩,部门认定员工的工作业绩。

1.政治思想及师德师风:

主要包括对工作的责任心;坚守政治纪律,严守师德规范,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关心爱护学生的情况。

2.工作业绩:

主要考核教职员工在履行岗位职责中所取得的成效与不足,包括完成工作的数量、质量、效率,是考核中的重点内容。

专任教师:①完成教学任务标准工作量情况。②批改作业、指导实训和学生课外实践活动及获奖等情况。③参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和其他科研、教研情况。④教学检查、专家督导与学生评教和获奖情况(包括有否教学事故或违纪)情况。

辅导员:①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情况。②班级党团建设、集体建设情况。③文明建设和学风建设情况。④参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其他科研、教研情况。⑤教学检查、专家督导与学生评教和获奖情况(包括有否教学故事或违纪)情况。

中层干部:①履行管理职责工作态度和责任心,为人师表,管理育人,有全局意识,有奉献精神的情况。②所在部门保质保量的完成岗位职责,本部门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③管理服务工作中的创新点及成效。④充分调动所在部门员工的积极性,与相关部门协作的情况。⑤所在部门受表彰和出现责任事故的情况。

教研室(专业)主任:学校结合考核工作对教研室(专业)主任工作进行考核,教研室(专业)主任除了填写员工考核表之外,还应当填写教研室(专业)主任考核表,对教研室(专业)主任进行小结,其中专业主任应当侧重专业建设方面的工作进行小结。

行政职员的考核工作结合行政职员的岗位职责,重点总结本人承担的具体工作及对本岗位工作改进意见的建议。


三、部门考核工作

学校对本年承担已经明确目标任务的各院系(部)的考核主要按照年度目标进行,基础教学部和职能部门的考核根据负责人的述职报告打分。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工会推选的教工代表参与考核工作。

1.关于院系考核:

院系(部)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定量考核,各院系(部)按照目标任务逐项总结汇报相关工作,同时总结本院系一年来专业建设、队伍建设、学生培养方面的成就及教育教学标志性成果,考核人员对各项工作进行评价考核,人事处负责各项考核指标的汇总统计。

2.关于职能部门考核:

学校人事处组织对院系(部)和职能部门的述职,考核人员按照要求根据其述职和平时了解的工作进行打分;

 3关于考核计分:

学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和其他参与考核人员的分值比重分别按442计入总分。

4院系(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的述职报告结合个人和部门工作进行。


四、关于考核总分及其应用

考核总分分别位于3的院系(部)和前4名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学校年度考核“优秀”等第。


五、时间安排

120181224日-201914日(第十六-十七周),各部门对本部门教职员工的工作进行考核。

2201913日(周四)进行部门述职。

3.院系(部)及职能部门在教职工考核的基础上对本部门的工作进行小结,并对下学期的工作进行初步安排,也可对学校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4.各院系(部)、各部门在201913日前汇总本部门个人考核材料交学校人事处,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yaoyuan@sicfl.edu.cn,考核结果和教研室主任小结由所在院系(部)签署意见后交人事处。

5.各院系(部)、各部门在20181225日(周二)前将本部门的年度工作总结(800-1000字以内)报学校办公室(xuhua@sicfl.edu.cn)。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办公室

20181217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