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之星”社团正式成立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203

日前,在校团委指导下,“英语之星”社团(English Star Club)正式成立。12月23日,成立大会在四号楼西班牙语实训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校团委副书记薛正豪,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陆效用、副院长申洪波、陈诚、李爱群及“星光计划”职业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指导教师代表郑筱筠、王惠惠出席了成立大会。“英语之星”社团的两位副社长英语1702班张璐璠、俄语1801班黄国浩(2018级公共英语创优班学员)主持了成立大会。



在社团成员英语1801班陈希炜同学的歌曲中,成立大会拉开了序幕。社长英语1702班左珺同学介绍了“英语之星”社团的基本情况。“英语之星”旨在集合各类英语技能大赛的种子选手,一方面,“”给大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另一方面,邀请具有丰富赛事指导经验的教师参与社团活动,进行赛项指导和培训,帮助每一颗英语之星不断成长,最终走上更大的英语舞台,成为闪亮的明星。社团主干设社长1名,副社长2名,秘书长1名,财务管理员1名,宣传员1名,对外联络员1名,由李爱群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社团的第一期成员为我校上海市第八届“星光计划”职业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的42名选手(英语专业组21名,非英语专业组21名)。



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在致辞中指出,“英语之星”社团(English Star Club)的“English”表示一批英语优秀的学生走到一起,大家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促进自身英语学习,进一步提高英语应用能力;“Star”蕴含着社团是由一颗颗小星星组成,希望每一颗星都能在社团中将自己的能量不断变大,成为耀眼的明星;“Club”虽意味着成员们爱好相同,目标一致,但社团的规范和纪律也不能忽视,只有规范管理,协调合作,才能使社团健康发展。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陆效用教授用英文发表讲话,对社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几点希望。他希望每个成员能在社团这个温馨的家庭中互相鼓励,交流学习,共同进步;希望有更多的新星在社团中冉冉升起;希望每一颗星能在学校发出耀眼光芒;更希望大家能成为各类英语竞赛的明星,为校争光。

国商1701班戴琳同学(2017级公共英语创优班学员)作为社团代表发言。

成立大会上与会嘉宾为“2018年英语书写比赛”的获奖选手们颁发了奖品和证书。该比赛是由“英语之星”社团承办,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鼓励奖15名。

“英语之星”社团的成立有助于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促进校园文化的发展。同时,有利于培养学生参与各类英语竞赛的积极性和自信心,从而营造学生积极参赛的良好氛围。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