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标背景下的韩语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305


12月28日下午,“新国标背景下的韩语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八号楼十楼贵宾室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会长、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姜宝有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副院长李春虎教授,上海商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延镐教授,《中国韩国语教学与研究》杂志总编、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全龙华教授,我校副校长李月松教授、原韩语系首任系主任金东勋教授、元老韩贞淑老师和韩语专业全体教师参会。我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金钟太教授主持了会议。



首先,姜宝有教授介绍外语类专业新国家标准,明确新变化、新要求。随后,与会人员就毕业论文、师资队伍建设、建立韩语专业考试点等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一致认为毕业论文的形式需要多样化,以更好地符合学情。同时,就建设教学科研结合的综合型师资队伍及设立考试点问题达成共识。

在科研主题讨论中,由各位专家学者为一线教师详细讲解了论文选题、写作、发表等环节的注意事项和操作方法,激励年轻教师要勇于发论文,打好扎实的科研基础,顺应国家政策指向,结合教学实际开展科研。

本次研讨会帮助韩语专业教师明确了新国标中的变化和科研方法,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专业教师搞科研的信心,提高了科研意识。今后,韩语专业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高科研能力,为专业的整体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