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12-31   浏览次数:387

12月28日中午,我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八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领事文泰烈先生,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会长、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姜宝有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副院长李春虎教授,上海商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延镐教授,《中国韩国语教学与研究》杂志总编、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全龙华教授,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韩语系首任系主任金东勋教授,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高国兴校长,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陈耀校长,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钱旭华副校长,理光图像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人事科长何苗,行政科刘玉君女士,花园饭店人事部长范红女士,日航饭店人事总监刘宪喆女士。

我校领导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党委书记朱南勤,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副校长林财兴,副校长李月松,以及各院系各部门负责人,应用日语专业、应用韩语专业全体教师、两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暨揭牌仪式由副校长林财兴主持。

  


  

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和干部聘任的决定》,新成立的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一职由金钟太教授担任;原日语系主任张明明担任外事处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一职;原日语系教学主任张冬梅任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原日语系辅导员周雯雯任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分管学生、行政工作)。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党委书记朱南勤与金钟太院长一起,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揭牌。

  

  

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领事文泰烈先生率先致贺词,他首先对我校成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表示祝贺,对我校原韩语系培养的学生所具备的综合素质及专业技能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未来将在中韩文化交流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

  

  

随后,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会长、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姜宝有教授也发表了热情的致贺词。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金钟太教授作回顾与展望发言。他表示,原日语系和韩语系在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在校企合作、国际化办学、中高职贯通以及各项技能大赛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未来,学院更要坚持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创新,社会服务和文化引领等各方面,努力成为上海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的重要基地。


(教师代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日语专业教师龚莉莉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韩语专业1701班李思秦发言)

  

最后,常务副校长毛忠明教授发表讲话。他表示,学校成立二级学院,是为了科学地整合学校资源,更好地推进教育教学工作。随着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的成立,学校已完成二级学院组织构建,未来,要更加深入探索实践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新途径。

仪式最后,各位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