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剧获2018年度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活动月三等奖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269

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是新形势下推进素质教育的一大举措,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环节。心理健康活动月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形式之一,由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在全市大中小三个层次学校中推广开展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活动评比。

由我校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学生郎元杰创作,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陈江媛指导主题内容、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教师胡春荣指导制作的校园心理情景剧《海中孤独的月》,参加市2018年度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荣获三等奖。



该情景剧讲述的主人公是一名大学生,深陷奶奶离世带来的悲伤与孤独之中,在家人、朋友的支持中,他慢慢走出阴霾;在自己对孤独的理解与接纳中,他逐渐释怀开朗,告别孤独,再出发。该剧展示了大学生面对孤独的心路历程,体现了在此过程中社会支持的重要性,同时也突出了自我的理解接纳、认知调整对心理的保健作用。

在校园里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提升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本次获奖,既是对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肯定,也是一次鞭策。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将再接再厉,推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