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校社联举办第二届校级辩论赛总决赛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1-11   浏览次数:100

为培养学生理论思辨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结合我校实际,校团委和校社联组织举办了我校第二届校级辩论赛总决赛。自开赛以来,经过各院系的选拔、8进4强排位赛的激烈角逐,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日语系、商学院及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成功进入决赛。

2019年1月2日晚,我校第二届校级辩论赛总决赛在四百人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赵泽民老师,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及主席团成员应邀出席。





此次决赛分为两场进行。第一场季军争夺赛,由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对阵日语系,辩题是“旅游时,目的地比同伴更重要/同伴比目的地更重要”, 第二场是冠军争霸赛,由商学院对阵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辩题是“人工智能在司法实践中有益于/不利于法制发展”。






每场比赛开始后,正、反双方辩手各为己方立论,为之后的辩论做好铺垫。





  

有了之前立论的铺垫,在盘问环节中,双方三辩巧舌如簧,妙语连珠,不时运用幽默风趣的例子抛出论点,找出对方漏洞,很是精彩。而在攻辩环节和自由论辩环节,双方更是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对各自的辩题进行了深层次的论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各自四辩总结陈词后,辩论赛圆满落幕。




比赛中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的支舒逸同学与新媒体与文法学院的吴亦周同学带来了歌曲《失落沙洲》,给辩论赛锦上添花。




赛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赵泽民老师和奕言学社胡世舟同学就这两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赵泽民老师对四支参赛队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今晚的决赛比前面的四场排位有了很大的进步与提高,特向同学们表示祝贺!他同时鼓励同学们多读书,重视理论学习,经常开展研讨,努力养成四辩习惯。





根据评委打分的结果,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及优胜奖分别是商学院、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日语系及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许天龙同学和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周一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培养了学生四辩能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是对校园文化的丰富和繁荣起到了促进作用。期待下一次辩论赛同学们更加精彩的表现吧!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