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说”——辅导员“午间工作坊”举行第九期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225

514日中午,由学生处主办的第九期辅导员“午间工作坊”之“院长说”(第四期)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辅导员工作坊举行,此次活动邀请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虞龙发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学生处处长陈瑜,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陈瑜主持。



虞龙发教授以“一个目标”、“两支队伍”、“三个贴近”为切入点,阐述了他对辅导员工作的理解。虞教授认为,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应该树立远大的目标,在这一目标的指引下,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与技能,助力学生全面、全方位成长成才。虞教授以自己与德语贯通班学生、家长的沟通为实例,建议辅导员们与学生保持良性沟通,以心相交,亦师亦友。最后,他勉励辅导员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来“育人”、“化人”,鼓励辅导员多动脑、勤思考,不忘初心,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随后,学生处处长陈瑜对虞教授的分享做了总结。她表示,年轻辅导员们要向老教授、老前辈多加学习,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真诚对待每一位学生,用自身行动影响学生行为,以自身魅力引领学生成长。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讲话,强调了辅导员在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希望辅导员充分利用好平台与资源,做好育人工作的同时,能够努力实现自身目标和理想。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