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部举办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19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全面加强和改进各支部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党支部书记和各支部组织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根据2018年党员发展工作专项检查工作反馈意见,结合KPI目标管理重点考核任务。5月16日下午,学校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培训班在八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各支部组织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首先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开班动员,他强调了此次举办专题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勉励大家认真学习。

此次培训班主要课程内容有上级分管领导讲座、兄弟院校专家讲座、实务性培训、参观考察活动及结业仪式。校党委组织部准备了丰富的培训材料,其中包括《上海工商外国语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操作细则》、《入党志愿书填写指南》、《发展党员培育考察手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等。

随后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傅敏娜就《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操作细则》做了专题解读。她结合发展党员过程中的各类表册,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过程中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受和审批、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五大环节的细致性工作及注意事项,并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纪律。



丰富的实务性操作培训对今后我校党员发展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培训,能够加深对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工作程序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厘清发展党员各项程序和步骤,以便今后学以致用,对发展党员的各个步骤进行查漏补缺,完善好发展党员的工作台账,做到发展党员不违规、程序不错漏。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