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专家做客我校“人文素质大讲堂”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96

523日下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研究中心副主任龚克瑜教授受邀做客“人文素质大讲堂”,在学校四百人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师做了一场题为“解析变化中的东北亚局势”的专题报告。思政教学部主任沈李、副主任曹鑫海、思政课及形势政策课教师到场聆听。讲座由形势政策教研室主任李飞主持。



东北亚地区问题中最复杂、涉及相关国家利益最多的就是朝鲜半岛问题,这也是全球地缘政治热点问题之一。龚克瑜教授是朝鲜半岛问题研究的专家,对朝鲜、韩国的国家政治以及两国与中国的外交关系有深刻的研究和见解,她从“世界出了问题”“世界出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切入点,详细剖析了朝鲜半岛问题中的各种关系。最后,龚老师由中美贸易战出发解读了当前中国的外交情况。



龚老师讲话幽默而不失严谨,整个授课过程内容丰富且紧凑,深入浅出,图例真实又生动活泼,学生听讲专注、投入其中。

        本次“人文素质大讲堂”专家讲座,通过解读东北亚局势的发展变化,不仅让学生学会了看待复杂问题时要抓住问题的关键看清本质,而且帮助学生清醒认识到了当今中国和世界的关系,以便更好地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