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盎然,书香四溢”学校读书节---书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幕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16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图书馆通过举办读书节系列活动,旨在构建书香校园,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综合素养,形成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良好校园氛围。 527日中午,由图书馆与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共同举办的“春意盎然,书香四溢”读书节---书文化进校园活动于图书馆二楼大厅隆重开幕,上海译文出版社教育编辑室副主任张弛受邀出席开幕式。我校副校长林财兴、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虞龙发、图书馆馆长王松林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开幕式由虞龙发院长主持。

开幕式上,林校长首先致辞。他对图书馆历届读书节的活动、2019学校读书节的各项活动安排以及本次书文化进校园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了大学生读书的重要性,希冀我校读书节越办越好。



接着,虞院长分享了他与文字、书籍的结缘过往。他说,阅读书籍使人快乐,愉悦;翻阅那一排排“铅字”,往事历历在目。人生即故事,而译文出版社就是虞院长心中能让他讲自己故事的地方。



随后,王松林馆长发言,他祝愿我校图书馆与上海译文出版社能有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并表示希望未来图书馆能为我校师生带来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



译文出版社张弛副主任向大家讲述了他对于书籍的理解,以及他与书籍之间的故事。他提到,作为编辑,必须牢记“认真”二字。从策划到选题,从撰写到选文,从图文排版到后期校对,每个环节都必须做到严谨、负责。



下午,译文出版社编辑们为我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讲座。讲座围绕编辑工作的日常与使命展开,到场聆听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