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院教师赴温州参加“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应用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专业教学标准”制订工作会议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209

5月24日至26日,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德语、法语、西班牙专业教师一行五人,在虞龙发院长带领下,赴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参加由教育部全国高职院校外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应用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专业教学标准”制订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着重就上述三个语种的调研报告,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全面梳理了教育部外语教指委于5月11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一批专业教学标准修订验收会议精神,接着对本组承担的专业教学标准制订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需要修改、补充及完善的内容,例如补充部分行业、职教机构、文献调研内容,对结论部分进行系统化的对标归纳。与会者热烈讨论,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德语专业组首先充分肯定了来自全国高校的德语教师对教学标准制定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对调研报告环节的完成情况予以肯定。紧接着,在教学标准制定工作上,德语专业确定了6门专业基础课程和部分专业核心课程,并在行业面向方面达成一致,确定了教学标准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法语小组和西班牙语小组成员经过细致讨论,确定了各小组成员在下次南昌会议前的工作分工。

        在激烈充分的专业组讨论之余,所有与会老师还参观了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实践基地——浙江创意园。园区以创业学院、创客空间、创业孵化园和浙江创业园的空间构架,吸引了50余家入驻企业,从瓯绣、瓯塑、瓯窑等文创项目、到电子信息、3D打印、应用设计等科创工作坊,创业园区孵化百余项专利,成果转化产值超10亿元。浙江创意园的成功经验开阔了各位教师的眼界,使大家深感产教融合对教学相长的影响。



 短暂的三天日程在意犹未尽的讨论、取长补短的教研中画上了句号,“一带一路”小语种教育在一次次教学标准制定工作会议中不断完善和发展。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