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院组织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教师培训工作坊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208

525日,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七名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教育部考试中心和英国文化协会主办的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教师培训工作坊。本次培训在上海、广州两地同时举办以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Chinas Standards of English Language Ability及其应用研究为主题,2019教育部考试中心在全国范围举办教师培训工作坊中的第一批



201861日正式实施的《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简称CSE)是面向中国英语学习者的首个英语语言能力标准,已顺利和《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CEFR)等级对接。一经推出后,获得了众多国际测评领域专家、学者的强烈关注。为了做好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解读,本次师资培训在语言教学和测评中引入语言标准的整体概念,从而解读量表等级具体描述和对应的新国考等级,推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在教学、学习和测试中的应用



来自教育部考试中心、上海财经大学、安徽大学的测试学专家分别就教育系统中英语标准的地位、量表指标的解读以及量表各级别输入输出技能进行了培训指导。其中,在量表描述语熟悉活动中,英国文化协会East Asia Assessment Solutions Team英语测评专家组总监Sheryl Cooke女士仔细剖析了英文描述语在各级别中的使用和判断方法,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描述了“听、说、读、写、译”等各方面能力,尤其增加了“说”和“译”两方面,更加注重对英语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实现了从“考英语”到“强能力”的转变。作为大学英语教师,要未雨绸缪,让学生认识到英语是语言能力的学习,要有针对性地通过课堂教学改进学生英语技能薄弱环节,以适应未来NETS新国考等考试的变化。

英院教师叶梅、顾君、张晓、朱丽、黎妮、胡帆和郭勤参加本次培训,并获得了CSE Familiarity Workshop培训证书。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