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立学术仲裁委员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203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学术行为,维护学术声誉,保障学术自由,鼓励学术创新,促进学术研究健康繁荣发展。10月8日中午,学校在八号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了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学术仲裁委员会成立大会。学校党政领导及学术仲裁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毛忠明主持。

首先,由学校党委书记李月松宣布学术仲裁委员会主任及成员名单,分别由陈万里同志担任学术仲裁委员会主任,陆效用、李爱群、谈理、王正明四位同志担任学术仲裁委员会委员,汤丽佳同志担任秘书。

会上,陈万里同志阐释了学术仲裁委员会成立的原则与今后工作的基本程序。他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和渠道来帮助和解决未来学校可能碰到的相关问题。他强调,学术仲裁委员会今后将以“公正、公平、公开”的办事宗旨,对有争议的学术问题进行仲裁。

随后,各委员纷纷对仲裁委员会成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肯定,并对接下来如何开展此项工作建言献策。

最后,常务副校长毛忠明讲话,他表示,成立学术仲裁委员会乃学校的“破冰之举”,旨在通过这一机构有据可循地对学校学风建设和学术规范的政策制度进行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对涉及学术道德与学术伦理等学术行为和学术纠纷进行调查、裁决,受理对学校有关学术结果有争议事项的申诉。以此来进一步完善学术道德规范,严明学术纪律,维护学术尊严,营造学校良好的学术氛围。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