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行囊再出发 凝心聚力谋发展——学校召开2020年中层干部务虚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199

1月9日,学校在党建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中层干部务虚会。学校党政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及特邀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务虚会旨在对2020年全校工作进行集中谋划与研讨,常务副校长毛忠明主持会议。



上午9:00,务虚会准时开始,常务副校长毛忠明首先做开场发言。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承上启下、编制十四五规划之年,更是学校实施分类管理的开局之年。毛校长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背景,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困难、机遇与挑战并存。他认为,学校发展面临着三个方面的考验:一是国家经济下行的考验;二是学校分类转设“闯关”的考验。三是来自职业教育发展压力的考验。毛校长指出,要从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坚持国际化办学、差异化发展、品牌化战略以应对转型压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特色办学模式五个方面发力,强调各层级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开展工作,朝着做强、做特、做优的目标不断迈进。



学校分管教学工作的教授孙信伟从上海市职业教育工作情况通报、当前重点工作与对下学期工作展望三个方面,传达了市教委近期工作提示会的会议精神,认为职业教育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好时代,其发展的“线路图”越发清晰,我校要在看懂当前形势的基础上,奋力跟紧,力争挤进“双高”“双一流”主力军队伍。



接着,由创意设计学院院长王正明教授、商学院院长刘丽、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李爱群分别以品牌专业建设与学院未来发展构想、酒店管理专业校企合作成效与特色介绍、职场实用英语在线开放精品课程建设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下午的务虚会上,与会领导与中层干部紧扣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大家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许多发言也直击目前学校发展中所存在的困难与不足,对学校今后工作富有启示。









党委书记李月松做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此次务虚会达到了思想碰撞、智慧交融、开拓思路、凝聚共识的务实效果,体现了广大干部与学校共存共荣的主人翁意识、追求卓越的质量意识和革故鼎新的改革意识。他认为本次务虚会的成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坚持战略思维,立足全局深入思考。通过务虚会,大家对学校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阶段性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也对学校当前发展所面临的瓶颈问题、突出困难有了清醒的认识。二是坚持辩证思维,抓住关键重点突破。学校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历史机遇,集中力量,精准支持,着力打造一流专业、标志性成果、精品课程。三是坚持系统思维,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学校下一步改革的重点是,要进一步完善岗位聘任制;要深化专业建设和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要优化学校资源配置,加快学校“做特、做强、做优”目标的实现。



最后,毛忠明校长要求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在务虚会的基础上,高标准制定本部门2020年工作计划。至此,本次务虚会圆满结束。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