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311


10月16日,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分上、下午两场在南区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月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副校长陈万里副校长王蔚外事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督导办主任严庭国教务处处长张磊二级学院(部)负责人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以及2020级全体辅导员与新生出席。学生处处长陈瑜主持开学典礼。





伴随着FM517播音班的朗诵《到未来去》开学典礼徐徐拉开帷幕。领导们主席台就坐,典礼正式开始。学校国旗班的同学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护送入场,全体人员庄严肃立,迎国旗,齐唱国歌。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院长陈小明与商学院院长刘丽分别在上午场与下午场作为院长代表寄语。两位院长对各位新同学表示欢迎,也给予大家大学新征程的指引。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不仅要讲究学习方法,注重专业思维与能力的培养,还要加强综合能力的提升,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踏实进取,不负时光。




就职于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地基基础工程分公司,日语1107班校友汤成与泰隆银行客户经理,法语1301班校友鲍震邦也回到母校向2020级新学弟学妹讲述他们在工商外以及毕业后的故事。两位学长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自强不息,把牢人生的航向,避免迷失自我、丢失自我。用青春写诗,不负遇见。




作为开学典礼的主角,新生同学的声音必不可少。来自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法语2002班的高嘉悦与来自商学院会计2002班的邱宗源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两位新同学不仅讲述了自己对未来3年大学生活的憧憬,也细述着自己未来的规划,期待新的旅程,也正视新的挑战,承诺用实际行动践行大学生的使命,不负青春。




大学是人生的转折点,也是梦想的新起点。每一位同学都是这场梦的缔造者,也都是亲历者。在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徐天雨的带领下,2020级新生以青春之名庄严宣誓,秉承“明德至善 融通中外”的校训,决心为大国小家、为真善美而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之后,学校党委书记李月松致辞,对所有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向大家表达了学校的殷切期盼。李书记表示,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也是重要意义的一年希望大家将个人发展之志融入国家复兴之梦中去,展现青年大学生的理想抱负:第一,坚定理想信念,怀揣爱国之心。第二,牢记校训,明德修身。第三,求实创造,求真力行。第四,增强体魄,健康生活。“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希望大家树立远大梦想,脚踏实地,不负伟大的时代。



开学典礼在校合唱团《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