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上海市第四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获得三等奖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40


121日,上海市第四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上师大举行,我校参赛队员以片区赛第一的好成绩晋级总决赛,一同进入总决赛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以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决赛当天,我校党委书记李月松、后保处处长张永生作为嘉宾及评委,莅临本次大赛。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周雯雯、后保处领队裴毅及指导老师赵雪,带领五名参赛队员及后援团们到达比赛现场。

       比赛分为技能操作比赛和理论竞答比赛两个环节。上午,参赛的八支队伍按照抽签顺序进行了技能操作比赛,其中包含宿舍逃生和接力灭火两项任务。我校参赛队员出色的完成了各项技能比赛项目,上午场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下午的理论竞答比赛共有四个环节,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安全公开课和中级PK。必答题和抢答题的环节竞争比较激烈,现场氛围严肃紧张。安全知识公开课的环节,各队参赛选手以多种形式对安全知识主题词进行了演绎,为大家展示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公开课。我校参赛队员的主题词为“扫黑除恶”,同学们以小品的形式生动演绎了校园贷的危害,并呼吁大家“远离校园贷,青春不欠债”,出色表现迎来了阵阵掌声。

       最终,我校参赛队员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安全知识竞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安全知识的学习和传递,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希望所有同学都能明确安全意识,谨记安全责任,共同创造平安校园和平安社会。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