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规划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92

根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以及上海市教委关于深化职业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为继续贯彻落实学校“创新、创优、创特”,以及精品化办学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学校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标志性成果的数量和质量,把专业建设视为学校内涵建设的重中之重,把专业建设获得的标志性成果视为专业建设质量的重要标志,结合学校专业建设成果培育与建设工作方案,根据各专业实际发展情况,对标上海市一流专业建设与检测指标,对标一流学校、一流专业等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标准,对全校专业进行逐一审核,按照一流建设专业、一流培育专业、特色专业三个不同类型进行评审,确定了我校5个一流建设专业,12个一流培育专业,8个特色专业的专业布局。

继续优化院校布局、调整专业结构。积极开展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工作,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探索和推进以模块化为核心的课程体系改革。通过中高职贯通试点申报工作,在2020学年实现新增1个外语专业中高职贯通试点,外语专业贯通试点总量达到12个。加强现代服务业急需人才培养,加快满足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人才需求,支持酒店管理专业、机电类专业与企业深度合作,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和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19年两个项目均获得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认定。

积极开展1+X职业证书试点,目前共计有5个试点专业,分别是大数据技术、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游戏艺术设计专业、影视编导专业,根据“1+X”证书的要求改进了相关专业培养方案,以“1+X”证书为切入点之一进行专业内涵提升发展。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