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社区结对共建助发展,携手打造基层党建共同体——东院学生党支部与万祥镇兴隆居委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23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党组织在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示范作用,同时结合建党100周年,将区域化党建共建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相互借力,共同进步。6月22日下午,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上海浦东新区万祥镇兴隆居委筹备组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万祥镇兴隆居委活动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周雯雯,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张佳乐,宣传委员张曼,学生党支部红星连指导教师董琰,万祥镇党委组织部长施美红,副镇长李秀娟,兴隆居委筹备组党支部书记陈天燕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陈天燕书记主持并进行发言。她表示,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今天在这里举行共建签约仪式,一定程度上会促进两个支部的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随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和上海浦东新区万祥镇兴隆居委筹备组党支部共同签约共建协议。双方分别就“如何通过党建联建共建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并表达了党建结对共建后的愿景,希望加强沟通、共谋发展,实现党组织的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互相促进、互相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万祥镇组织部长施美红表示,高校与社区结对共建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运用高校、社区党组织资源,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推动高校与社区互联互通互动,形成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效应。



万祥镇副镇长李秀娟表示,此次签订校地融合共建协议,将进一步发挥高校与社区的合作效能,探索寻找双方党建融合发展的最佳结合点,以高校党建带动社区党建、以社区党建优化高校党建。依托高校理想信念、思想政治、党史国情等方面的教育、文化、专业资源优势, 以更开放的思维推动社区党建工作。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在交流中表示,在新发展理念的引导下, 我们将依托深度融合背景,优势互补,从党组织共建联动的视角,探讨构建“共享优质资源、共同服务群众”的党组织联动共建模式,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党组织保持新鲜活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