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建督查调研组来我校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5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6月23日下午,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党建督查调研组第2组组长张智强、副组长朱坚强等一行再次莅临我校,就学校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及4月督查调研时反馈的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巡回指导。校党委书记李月松,校长孔凡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副校长陈万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月松从总体开展情况、亮点特色、存在不足和下一阶段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情况。他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及时制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上下联动,用活红色资源、讲活历史故事、搞活教育形式,深挖“党史”学习资源,丰富“党史”学习形式。通过宣讲团+红色地图+沉浸式体验+云课堂+主题赛事+作品创作,依托上海丰富红色资源,打造听、访、展、演、讲、赛等“多样化”打开方式,形成“四个一”+“三融入”模式。开展一批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一批主题社会实践、创作一批主题作品、为群众做一批实事;将百年党史的红色元素、红色经典融入开学第一课,书记为新生讲党课;融入思政课程,促进学习入耳入脑入心;融入党课、团日、班会活动,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掀起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汇报了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整改落实情况。他表示,结合4月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督查调研反馈问题,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勇于担当,协同配合,针对本校自查及督查调研中反馈出来的问题,认真学习上级党建工作文件,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和思想自觉,推动学校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地落实。学校党委也会以落实本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为契机,不断强化学校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努力做到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双融双促,互为依托、同频共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会议后,调研组一行分别与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以及师生代表进行分组座谈,并查阅资料、进行民创项目和部分党支部的实地走访,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等相关的党建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



专家对我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表扬了我校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教育结合起来的做法,例如商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和新媒体与文法学院的专业实训实践展览和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走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实地参观与专业背景相符的企业等特色亮点。同时,也对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专家指导组指出,在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中,要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要求方面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凝练和提升,学习效果要及时积累和沉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化机制延续下去。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