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认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392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师生早早守候,只为不错过这场盛会的任何一个时刻,在各会场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校董事会,监事会,校领导,党委委员等成员在8号楼10楼会议室认真收看,结合庆祝建党百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发展“十四五”规划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董事长钱莹表示,今天,观看了庆祝建党百年盛典,心潮澎湃,激动万分;聆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诞生在上海,这是我们这座城市的光荣与骄傲,也意味着我们特殊的责任与使命。工商外国语学院诞生在上海浦东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上,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重要指示,以党建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力培育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全球视野的应用型时代新人,一定不辜负上海优良的革命传统和优秀的红色基因。



校党委书记李月松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史为鉴,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开创未来。我们要深刻意识到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厚重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在全校上下营造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把政治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校长孔凡邨表示,观看了庆祝建党百年的盛典,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提振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校内涵发展,对接上海建设“五个中心”、打响“四大品牌”战略,将立德树人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用习近平新时代围绕优化专业布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育标志性教学成果等重点任务,实施国际化发展、差异化发展、精品化建设发展战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有特色发展。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在分会场收看庆祝大会的现场直播。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时此刻的心情无比的激动与自豪!从1921到2021,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一百年的道路一路走来不容易。百年大党,百年华章,这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一百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一定会、也一定要把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精神传承、发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