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启征程——欧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新青年征程社”启动仪式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110

6月28日中午,欧语学院党校成员和分团委学生干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欧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新青年征程社”的启动仪式,学院院长虞龙发教授、副院长王保士教授、基础部主任沈李副教授、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燕、分团委书记樊瀛以及辅导员王青青出席。仪式由德语1901班学生袁鸣婕主持。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燕介绍了社团成立的背景。她指出,借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让学生在参与社团活动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与学校业余党校接轨,共同帮助学生增强对党的认识与了解。“新青年征程社”成立的筹备工作历时一个学期,社团名称重点突出“新”和“征程”两点,希望在广大青年中起到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初衷和决心。



随后,学院院长虞龙发教授致辞。他表示,“征程”二字名字起的恰到好处,这寓意着各位同学的新起点,也是每个有志青年需要不断奋进的道路。他强调,社团不仅要学党史,感党恩,念党情,也需要将专业学习融入其中,用专业语言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党的历史。

副院长王保士教授作为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对同学们也给予了期望,希望大家可以从真心上认识党,了解党,真正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投入专业理论学习。



最后,社团特聘指导教师沈李讲话。她以自己的故事经历为例,从入团时对党的懵懂认识讲起,谈了大学入党的心路历程;真情实感写入党思想汇报;对《共产党宣言》内容的理解等。同时,她也对新成立的社团提出了五点要求和期望:第一,社团一定要有一次集中的理论学习,特别是要学习《共产党宣言》,这是常学常新的理论原著;第二,社团成员一定要有一份理论学习的体会,一定要真情实感;第三,社团一定要有一本学习体会集锦,挑选优秀的作品收入其中;第四,一定要举办一次理论宣讲活动,在学深悟透之后,以学生为本,学生主导带领新成员进行学习;第五,一定要有一次社团汇报展演,将社团学习的内容通过专业语言讲出来,或者通过其他表现形式展示出来。



社团副社长王皓宇同学代表社团成员表决心,他表示,一定会记住每位老师的谆谆教诲,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正,越走越好!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