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课,学党史,念党情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3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和部署,近日,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周燕为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中国为什么选择了共产党》。

周燕老师以问题作为切入点,从历史角度出发,分析了中国选择共产党的两个原因:民心所向,历史使然。她指出,无论是农民阶级、地主阶级还是资产阶级,在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现状下,都不能改变中国当时的社会性质,更不能挽救人民于水火之中。



除了历史的必然选择,人民的选择同样重要。《党章》上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准确描述,都表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以人民为本的中心,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历史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在党课的最后,周燕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感悟真理,从党史学习中感念党情。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