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位教师当选上海市外文学会理事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202

日前,上海市外文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社会科学会堂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上海市各高校、科研院所、学术机构的近170教师和学者云参加本次大会。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吴建国教授、副院长李爱群教授、英语系主任窦春霞副教授、英语综合能力训练教研室主任李冠群副教授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会员代表大会和学术研讨会两个环节。会上,十二届会长叶兴国教授代表第十二届理事会作了详尽的工作报告;党工组组长、副会长兼秘书长彭青龙教授作学会章程修改说明和第十三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说明;监事温建平教授作监事工作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述报告。与会代表经现场投票,选举产生了上海市外文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共71人)。我校吴建国、李爱群、窦春霞、李冠群四位教师当选理事。



随后,新任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查明建教授发表致辞;上海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作重要讲话,对学会未来的政治站位、工作规划、发展路径、业务开展及自身建设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会议结束后,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研究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有中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外语教育的新挑战与新机遇”和“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路径与策略”的主旨报告。

上海市外文学会(英文名称: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Association,缩写SISA)成立于1957年2月19日,是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最早成立的8个基础学会之一。学会旨加强上海市外语工作者的联系,团结和组织会员开展外国语言文学、外语教学、中外文翻译、国际经济、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等领域的研究和实践,促进本市和境内外学者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本市外语研究和应用的水平,为本市和我国的经济建设服务,努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