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向党好儿郎,传递文明传递爱——大学生平安志愿者支队举办安全教育暨反诈骗主题晚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13


为提高大学生个人安全意识,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能力,学校大学生平安志愿者支队于6月3日在四百人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一心向党好儿郎,传递文明传递爱”安全教育暨反诈骗主题晚会。

晚会通过小品、说唱、相声、演讲等形式,生动形象的向大家介绍了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多种诈骗方式手段,通俗易懂,让同学们听得进、记得住,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大家提高反诈防骗的“免疫力”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同学们敲响了反诈骗警钟。

晚会的有奖竞答环节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答题。晚会上,来自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网红警官谢晔向同学们介绍了一种典型的网络诈骗形式——杀猪盘,他通过多媒体演示和经典案例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隐患和各类诈骗手段,同时也让同学们初步学会了该如何防范网络诈骗。

本次晚会,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防诈骗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也促进了平安美好和谐校园的建设。在面对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或“桃花”网恋等情况,我们需要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花式诈骗,打造覆盖性、全渠道宣传网络,在校园内筑起一道“人人识诈、全民防骗”的防火墙。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