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党校第38期高级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141

10月28日下午,业余党校第38期高级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专题讲座在四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月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宣传部部长王秋凤,各二级学院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部干事,各二级学院(部)业余党校负责人,第37期优秀学员代表与第38期全体学员出席,其中,还有来自上海民远职业技术学院的51名学员也一同参加。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调研员尹福会应邀出席并作首场专题讲座。开班典礼由业余党校负责人冉蓉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宣读了《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业余党校关于第37期高级班优秀组织与个人的表彰决定》。上半年,学校业余党校第37期高级班通过主题报告与社会实践等形式展开学习,共有214名学员顺利结业,其中41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梁栎、周赵被评为“优秀助理”,段文倩、沈洋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商学院被授予“优秀组织”。随后,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为获得优秀表彰的个人与单位颁奖。


(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秋凤 为第37期优秀学员颁奖)


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调研员尹福会 为上海民远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学员颁奖)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 为党校优秀助理颁奖 )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 为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校党委书记李月松 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


商学院国商2003班学生詹佳妮作为优秀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业余党校的学习心得及收获,鼓励新学员珍惜党校学习机会,严格自律,不断加深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远大志向。同时,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践行使命。



来自上海民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胡得虎与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张子倩作为新学员代表发言。他们承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全面投入到党课的学习中,严明纪律,积极进取,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政治理想,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完善自己。立足当下,加强党史知识的学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将思想融入行动,以优异成绩从党校结业。




校党委书记李月松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对全体学员表示了衷心祝贺,希望全体学员能专心研修,积极交流,互相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对全体学员也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和理论,增强对党的了解和认同,坚定跟党走的信念;第二,认清形势,勇于担当。必须认清我国发展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培养强烈的责任感,积极为社会做贡献;第三,主动学习,不负韶华。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学习、勤奋学习、善于学习,保持高度的政治性和纪律性。



开班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随后,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调研员尹福会作了一场题为“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专题报告。他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方面进行阐述。通过丰富的案例启示全体学员要力争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守纪律,讲修养、知廉耻,讲奉献、争先进的新时代合格党员。他严谨的教学态度与幽默的教学风格不仅深深吸引了全体学员,同时也引得学员们掌声阵阵,至此,第一次专题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