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是百年风华,奋斗正当其时——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集体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227

党的百年风雨路,是一部艰苦奋斗史。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们浴血奋战与艰苦奋斗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做到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生处于12月3日在辅导员工作坊对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本次主题教育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由新疆派驻教师易校石主持,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艾迪娜做主题宣讲,全体在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


艾迪娜老师


艾迪娜老师首先带领全体学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在领学中不断深化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的思想,引导全体学生全面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艾迪娜老师与广大学生进行了语重心长的交流,她激励大家要心怀感恩,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真本领,报答祖国、感恩党对新疆籍学生给予的所有照顾和关怀。


易校石老师


最后,易校石老师也对同学们的思想作风做了要求,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