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校学生在2022年“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上海赛区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358


近日,2022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上海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赛,最终在上海赛区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荣获一等奖2人、二等奖3、三等奖9人。其中,英语2001班陈锦怡同学(指导教师:李锦)获上海赛区冠军,并将代表上海参加下半年的全国巅峰对决赛(上海赛区前两名入围)。



2022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以弘扬传承体育精神为出发点,鼓励大学生以拼搏向上、超越自我、健康阳光的青春风貌,传递正能量,共筑时代荣光。上海赛区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公安学院、上海海关学院、上海电机学院、杉达学院以及建桥学院15所本科院校和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5所高职院校的1700余名学生参加。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取线上比赛形式,学生登录“FiF口语训练系统学生版APP,进入比赛专区完成指定赛题。比赛采用“AI智能评分”+“专家人工评分双评形式,依照学生两项成绩总分进行排序,前150名进入决赛。我校共24名选手进入决赛。

复赛采取视频作品在线提交形式,学生在规定时间上传参赛作品,由专家评委线下人工打分。在指导教师一对一的精心指导下,我校选手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最终14名选手获奖,所有获奖选手均来自英语专业。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历来注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帮助开拓国际视野、提升英语表达和思辨能力。今后,将继续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英语竞赛,丰富学生英语学习途径,激发学生外语学习主动性,提升学生学习过程中的参与感、获得感和成就感,以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