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10

 


沪工外院〔202011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2020年工作要点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是学校根据《民促法》实施分类管理的元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内涵发展,认真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上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对接上海建设“五个中心”、打响“四大品牌”战略,将立德树人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围绕优化专业布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育标志性优秀教学成果等重点任务,实施国际化发展、差异化发展、精品化建设发展战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有特色发展,确保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一、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1.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慎终如始,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改善学校疫情防控条件,完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分类做好不同群体的防疫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实守牢校园大门,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施工作:制定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建立疫情防控对接机制。责任人:校领导:毛忠明、李月松 责任部门:校办、后保处、学生处、人事处)

2.平稳有序推进在线教学工作。在师生返校开学前认真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加强在线教学管理,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大在线教学课程资源建设力度;加强课程质量监控,保证教学质量;加强教师、督导、辅导员三支队伍在线教学协同管理,逐步提升在线教学水平,及时发现和解决在线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保证在线教学实质同效。师生返校开学后做好在线教学与常规课堂教学的衔接,鼓励教师进一步强化交互式教学的课堂设计,加强师生互动,实现从传统课堂注重单向灌输的“以教师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向“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注重互动对话的“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中心”的教学模式的转变拓展在线教学服务形式,探索开展学生论文在线指导和在线答辩工作,为学生完成规定学分、按期毕业和就业创业创造更好条件。(实施工作:调研在线教学状况,采取必要措施保证在线教学平稳进行,拟订在线教学向常规课堂教学过渡方案,推进在线开放精品课程建设。责任人:校领导:孔凡邨 责任部门:教务处、督导办、各教学单位)

3.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按照“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的总体要求,深入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和开学后的疫情防控预案,提前储备开学后的防疫物资,明确开学后的校园管理具体措施,做好春季学期开学的准备工作。(实施工作:制定开学准备方案,落实方案的各项任务,科学确定开学时间。责任人:毛忠明、李月松 责任部门:校办、后保处、教务处)

 4.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用足用好上海现有的就业促进政策,千方百计推动毕业生就业。要结合学校专业特点,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网络招聘会,加强供需精准对接,主动向用人单位精准推送;要加强在线就业指导,引导学生把握就业形势,树立科学的就业观、择业观;在确保学生和校园安全前提下,慎重有序开展应届毕业生赴企事业单位实习工作。(实施工作:建立就业工作专门队伍,利用网络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组织毕业生参加网络招聘会,组织毕业生参加企业实习。责任人:校领导:段仁启 责任部门: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各教学单位)

二、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5.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增强广大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工作:落实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做到“一学一报”;推进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基层党员的学习教育;做好建党99周年系列宣传活动。责任人:校领导:李月松  责任部门:党办、组织部、宣传部、思政教学部)

6.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校院两级班子建设强化党委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及“党政同责”、“四责协同”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实施工作:加强制度建设,落实政策要求,保障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机制。责任人:校领导:李月松  责任部门:党办、组织部)

7.落实党建责任,抓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按照上海市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及高校党建“1+2”文件(《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院(系)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意见》)落地落实党建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实施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支部成员,扩大“双带头人”比例;加强二级学院党支部组织员培训;规范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做好党员管理系统的信息维护工作;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重点做好在高知识群体、青年教师和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责任人:校领导:李月松  责任部门:党办、组织部、党校)

8.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导权,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强化思想文化阵地管理,完善网络與情应对机制,建立健全学校稳定工作月志制度和工作责任制。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取得新成果,彰显学校文明创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实施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明确网络、教材、课堂、讲座、宣传等意识形态责任人;开展常态化文明校园、法治校园建设,明确建设任务;责任人:校领导:段仁启 责任部门:党办、宣传部、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

9.加强党对统战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领导。完善统战工作制度,做好我校党外人士、无党派人士的认定和登记工作;进一步健全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运行机制,支持工会、团委根据上级组织的工作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按期高质量召开“教代会”,充分发挥师生员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进一步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和发展力。(实施工作:做好党外人士数据库建立工作,做好无党派人士的认定和登记工作;组织召开“职代会”“教代会”;在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多样化的活动,发挥工会、妇委会组织在维护权益、凝聚力量方面的作用。责任人:校领导:李月松  责任部门:党办、统战部、工会)

10.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根据上海高校思政工作“三圈三全十育人”综合改革要求,构建我校特色鲜明的大思政格局,建设以思政课为核心、“开放中国”思政选修课为骨干、“中华传统文化精要”综合素养课为支撑、专业课为辐射的“课程思政”育人同心圆;完善学校思政工作组织领导机制,全力推进思政育人落小、落细、落实;围绕特色办学、增强教师育人理念、利用现代传媒、社会资源、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施工作:组织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案例设计比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学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等活动;举办“中华诗文经典诵读比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我看校训”及“守望相助携手抗疫”主题征文系列活动;加大思政课教学改革力度,实行“翻转课堂教学改革”,突出问题导向;组织专业课程育人工作交流会。责任人:校领导:段仁启 责任部门:思政教学部、相关学院)

三、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教育内涵式发展

11. 积极落实“职教二十条”关于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凸显职业教育类型的重大改革举措,努力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品牌”战略,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标志性成果培育为抓手,着重抓好一流专业、精品课程、优秀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技能竞赛队伍的建设。优化专业布局,根据外语专业和非外语专业的专业特质和发展规律,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强化专业的职业教育特点;对标一流专业群建设目标,开展具有工商外特色的特色专业群建设探索。(实施工作:做好9个校级一流专业本年度建设,细化建设任务和路线图,落实经费。开展2020年度校级精品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遴选培育新的精品课程项目;开展专业布局优化工作,重点围绕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品牌”的建设战略开展3-4个新专业(含专业方向)申报。责任人:校领导:孔凡邨 责任部门:教务处、标志性成果培育与建设工作小组、相关学院)

12. 积极推进三教改革,推进学校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提升职业教育质量。改革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充分利用因疫情防控需要开展的在线教学课程形式和内容,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改革;以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申报为契机,继续组织优秀教材开展申报;鼓励教师开展教材建设,重点是与企业合作开发规划教材,倡导使用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并配套开发信息化资源。(实施工作:开展第六届校级优秀教学奖申报与评奖,遴选第三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手;结合科研项目申报,组织开展教材建设。责任人:校领导:孔凡邨 责任部门:教学工作委员会、工会、人事处、发展规划处)

13.促进校企深度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发展。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增强校企合作理事会功能,建设具有一定辐射引领作用的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努力做到专业链与产业链、课程标准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紧密对接;在专业建设中将产教融合作为重要内容,实行校企双主体育人;充分利用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渠道,对接行业协会及企业,建立更紧密校企合作关系;积极落实“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积极参与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专业设置工作的论证,做好申报高本贯通试点工作,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创新劳动教育内容和方式。(实施工作:做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组织做好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专业设置工作论证;组织有关学院申报高本贯通试点,重点推动我校与民办本科的高本贯通工作;组织召开校企合作理事会会议,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与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建立1-2个校企合作基地。责任人:校领导:孔凡邨 责任部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

14. 创造条件开展教学诊断和改进工作,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加强教学督导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教学督导队伍在加强专业建设,保障学校教学质量方面的作用;继续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平台采集工作,加强数据平台的应用,促进学校精细化管理;继续做好高职院校质量年报工作,联系落实企业年报,提高年报质量;做好成果导向的科研管理工作。(实施工作:开展人才培养状态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数据平台与院校分类评价数据之间的衔接;做好高职院校质量年报教育教学方面内容的收集与编辑,数据上报;建设教学诊断平台;开展2020年度教学科研项目申报。责任人:校领导:孔凡邨 责任部门:教务处、实训中心、人事处、财务处、校办、学生处、后保处、图书馆、招生就业处、发展规划处)

15.开展职业生涯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加快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加强创新创业课程师资的培养,依托课程、竞赛、课外活动等多种平台开展多层次覆盖面广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依托获批的“上海高校创业指导站”,继续开设“创业梦想班”,组织模拟创业大赛,积极开展创业服务与指导工作;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第五届“汇创青春”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实施工作:开展创新创业大赛;继续做好上海高校创业指导站工作;按计划安排创业梦想班和创业社活动,部分活动和讲座转为在线开展;开展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强化创新教育,开展创新相关实践活动。责任人:校领导:段仁启 责任部门:招生就业处、基础教学部)

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16.进一步深化学校人事管理制度改革,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学校标志性成果建设相结合,强化输血功能与造血功能并举;完善专业带头人引进制度,把人才引进工作落到实处;完善校内教职员工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方案,探索“教学型教师专技岗位聘任制度”,探索“校内特聘岗位”制度,稳定骨干教师队伍,提升师资队伍综合水平;研究完善教职工薪酬待遇体系,逐步提高教职工收入水平。(实施工作:进一步加大专业学科带头人引进的力度,探索一岗一薪,岗变薪变等做法;进一步拓宽教师招聘渠道,加强网上招聘信息宣传力度;启动“校内特聘岗位”和“教学型教师专技岗位聘任”工作;启动研究完善教职工薪酬体系工作。责任人:校领导:陈万里 责任部门:人事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

17.加大新进教职员工的培训与培养力度,进一步加强“以老带新”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提升教职员工队伍的凝聚力。发挥教师发展中心规划和指导作用,鼓励青年教师参加专业培训;开展线上教学总结和评优工作,为青年教师树立教学标杆和榜样,为上海市级精品课程建设揽储一批骨干力量;进一步发挥教授在学校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学术引领作用和新教师培训与教育方面的示范作用。(实施工作:进一步发挥教师发展中心的作用;创新培训青年教师模式,为教师学习和进修提供多种渠道;启动线上教学总结和评优工作;鼓励教授在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更多的作用。责任人:校领导:陈万里 责任部门:人事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

    18.继续推进以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引领的教学团队建设工作。积极推进上海市优青计划、晨光计划等项目实施,跟踪中青年骨干队伍的建设工作,研究部署提高双师型教师比例工作,根据市教委的工作要求和安排开展一年一度的专业技术职称职务评聘工作,改善师资队伍职称结构比例;积极推进校级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实施工作:做好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申报和建设工作;扎实推进上海市优青计划、晨光计划等项目的申报工作开展;稳妥做好一年一度的专业技术职称职务评聘工作;做好双师型教师培育与引进工作;做好全校教职工的年终考核工作。责任人:校领导:陈万里 责任部门:人事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

五、提升学生管理工作实效,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19.加强学生管理,创新辅导员工作模式。加强辅导员对学生在网络、第二课堂、学生宿舍等场所的把控,实施并完善“辅导员+宿管人员+学生自治队伍三位一体”的宿舍管理工作机制,树立底线思维,提升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实效性,努力保持学校的稳定和安全;调整疫情期间辅导员工作模式,适应线上教学工作,积极做好学生教育管理的调研、布局、调整工作,打造一支反应敏捷、处事全面的线上辅导员队伍。(实施工作:强化辅导员培训工作,做好辅导员“午间工作坊”、“A-Talk”论坛等工作;组织、开展辅导员职业素养考核与评定,择优推荐参加市级比赛及评选;优秀辅导员评选及各分类专项表彰活动;完善学生公寓自治管理委员会工作机制。责任人:校领导:段仁启 责任部门:学工部、相关学院)

20.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和校园文化建设。结合社会热点、重大纪念日、传统节日等,在大学生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法纪安全教育、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等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开展学风班风系风建设活动,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形成长效机制;繁荣社团文化,开展好“高雅艺术进校园”以及其他中外优秀文化推广项目;积极推进体教结合、阳光体育活动;举办读书节,开展好系列读书讲座等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加强校友会建设,积极宣传校友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正面作用,充分发掘校友资源,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实施工作: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每月开设专题,指导各学院主题班会的召开;开展学风建设活动,配合线上教学,做好学生居家学习各项管理跟进工作;做好2020届优秀毕业生评定及表彰工作;组织学生参加“梦想杯”上海市大学生辩论赛、第五届“汇创青春”活动;组织学校红歌会、模拟求职大赛、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等传统活动;做好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筹备组织学校学代会。校领导:段仁启 责任部门:学工部、团委、相关学院)

21.做好学生奖助贷补工作,规范困难生认定方法,完善规范助学体系。做好学生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普测工作,健全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完善朋辈咨询方法,加强心理咨询服务和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实施工作:梳理完善学生资助政策,做好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做好2020年三大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奖学金及校外竞赛奖等评定和发放,开展资助育人工作,组织2019-2020学年奖学金颁奖及学风建设表彰工作。责任人:校领导:段仁启 责任部门:学工部、心理咨询室、相关学院)

22.做好义务兵征集工作及各项士兵补偿、资助及优抚工作。深入开展学校“一团两队”预备役学生组织工作;做好上海市卫生局下达的无偿献血工作;完成上海市教委“高校军事技能展示”活动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实施工作:开展兵役登记、义务兵征集各项工作;各项义务兵补偿、资助、安置、优抚工作;按上级要求,完成民兵编组及训练任务;承办2020年度“上海市高校军事技能展示”活动;完成2020年无偿献血工作。责任人:校领导:段仁启  责任部门:学工部、武装部、相关学院)

六、加强管理,创新体制,促进学校科学发展

23.落实国家民办高校分类管理的新法新政,实现学校平稳有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研究学校在落实民办高校分类管理政策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积极提出有效措施,确保学校教学秩序平稳有序,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实施国际化发展、差异化发展和品牌化建设的强校战略,深化学校精细化管理,稳生源,稳师资,强专业,树形象,创品牌,努力实现做强、做特、做优的学校发展目标。(实施工作:根据分类管理要求,完善学校管理体制,以发挥学校资产管理委员会作用为抓手,科学确定学校发展建设项目;以组建学校招投标评标委员会为抓手,加强项目经费管理;以开发国际合作项目(中德学院)、优化专业设置(增设《幼儿发展与健康教育》专业、《少儿英语》、《少儿美术》等专业或专业方向)、创建一流专业(培育已立项的7个专业)等措施,实施国际化发展、差异化发展和品牌化建设战略。责任人:校领导:毛忠明 责任部门:校办、后保处、教务处、外事处、相关学院)

24.积极应对今年疫情等多重因素叠加对招生造成的不利影响,做好学校招生工作。发动全校师生,利用各种渠道,积极开展招生宣传;探索招生录取制度的改革,形成有利于吸引优秀考生报考我校的招生录取方式方法;强化招生激励机制,努力发挥校院两级开展招生工作的积极性,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方式,做好今年招生工作。(实施工作:改革招生录取办法、实施招生激励机制、优化招生宣传。责任人:校领导:毛忠明 责任部门:招生就业处、宣传部、各教学单位)

25.做好分类评价工作,完善目标管理责任制。认真贯彻上海市高校分类评价工作要求,按照上海市政府教育督导室部署,结合学校对分类评价指标的分析和研判,把分类评价的指标体系融入学校2020年度各部门和二级学院(基础部)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中去,固优势、补短板,明确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基础部)目标管理指标任务和完成要求及考核标准,进一步提升学校精细化绩效管理水平。(实施工作:分解分类评价指标,落实项目负责人及责任人;修订目标责任制考核方法,完善目标管理责任制;落实学校各单位2020年度目标责任制。责任人:校领导:毛忠明、陈万里 责任部门:校办、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学校各单位)

26.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发挥外语教育特色的优势,克服疫情影响,继续推进学校教育的国际化,引进国外优秀教学资源、办学理念,拓展适合我校发展,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合作项目,切实办好已有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拓展与国外学校合作的联合培养项目,开发与国外企业合作的学生海外实习项目。(实施工作:落地落实上年度已与海外学校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如与美国圣马丁大学、协和大学的两所分校、加拿大圣力佳学院的项目、与日本机构合作的海外就业项目;加强校内留学生项目管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推进硕士预科项目。责任人:校领导:毛忠明 责任部门:外事处、相关学院)

27.加强学校精细化管理。强化部门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财务管理工作的服务、保障和监督作用;进一步规范与加强学校资产管理,建立健全相关的管理制度和流程,加强资产信息化管理,提升资产管理效益。(实施工作:制定本年度学校预算,检查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加强资产信息化管理。责任人:校领导:毛忠明 责任部门:财务处)

28.继续加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积极开展职业技能等非学历培训。加强并规范成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管理,提升办学绩效;依托学校专业特色和优势,面向产业工人队伍、现代服务业从业人员和毕业班学生等社会群体,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职业技能培训成效。(实施工作:加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及非学历培训工作,积极开展面向社会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责任人:校领导:陈万里 责任部门:继续教育学院)

29.做好语言文字。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十三五”发展规划,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加强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组织2020年普通话水平、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工作。(实施工作:图书馆、团委、相关教学单位协同语委开展推广普通话活动;组织2020年普通话水平、汉字应用水平测试。责任人:校领导:孔凡邨 责任部门:校语委、图书馆、团委、相关学院)

30.进一步加强校园信息化建设。继续推进第三方系统数据对接,加强校园信息互联互通;进一步推进图书馆管理系统的使用和培训;重点推进流程平台和网上办事大厅系统建设;持续进行虚拟现实实训资源建设,建立健全教学资源建设机制;逐步进行校园信息化软硬件设备设施改造升级,提高学校信息化水平。(实施工作:推进第三方数据对接;推进图书馆管理系统使用和培训;推进流程平台和网上办事大厅系统建设;健全信息化教学资源;改造升级校园部分信息化软硬件设施。责任人:孔凡邨 责任部门:实训中心、校办、学生处、教务处、图书馆)

31.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守牢学校安全底线。对标教育现代化,健全校园安全现代化管理机制,落实技防措施,提升校园安全智慧管控水平;加强校园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校园安全防控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强对校内食品卫生安全的监督管理,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做好节能减排和垃圾分类工作。(实施工作:进一步完善技防措施,开展校园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严格监督管理校内食品卫生安全,做好节能减排和垃圾分类工作。责任人:校领导:李月松 责任部门:后保处学生处)

    32.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根据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各项目标开展“十三五”规划验收工作,总结“十三五”规划执行中的经验和教训;同时根据学校“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上级管理部门相关要求、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和学院实际,启动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实施工作:组织对学校“十三五”规划各项目的验收,总结“十三五”规划实施中的经验教训,组织专门班子,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责任人:校领导:毛忠明、李月松 责任部门:发展规划处、校办)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2020423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