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党校第40期高级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专题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106

11月17日下午5点,我校业余党校第40期高级班开班典礼在四百人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组织部部长傅敏娜、宣传部部长王秋凤、学工部部长陈瑜、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学校组织部干事、各二级学院(部)业余党校负责人、第39期优秀学员代表与第40期全体学员出席。开班典礼由业余党校负责人冉蓉老师主持。

  

  业余党校负责人冉蓉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傅敏娜老师宣读《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业余党校关于第39期高级班优秀组织与个人的表彰决定》。上半年,我校业余党校第39期高级班通过线上教学完成了既定学习,其中33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詹佳妮、陈钰被评为优秀党校助理,段文倩、唐三三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被授予优秀组织奖。随后,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为获得优秀表彰的个人与单位颁奖。

  

  党委组织部部长傅敏娜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秋凤为“优秀学员”颁奖

  

党委学工部部长陈瑜为“优秀党校助理”颁奖

  

党委组织部部长傅敏娜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党委副书记段仁启为“优秀组织奖”颁奖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韩语(中高贯通)2101班毕宜华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业余党校的学习心得及收获,鼓励新学员珍惜党校学习机会,严格自律,不断加深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与精神品格,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远大志向。

  

 优秀学员代表毕宜华发言

  

新学员代表王奥栋发言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法律2104班王奥栋作为新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党校教育能够帮助青年大学生在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更加全面地受到锤炼。他代表全体学员诚恳承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全面投入到高党班的学习当中,严明纪律,积极进取,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政治理想,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完善自己。立足当下,加强党史知识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将思想融入行动,以优异成绩从党校结业。

  


党委副书记段仁启作开班动员讲话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段仁启作开班动员讲话。段老师首先对全体学员致以衷心的祝贺,希望全体学员专心研修,积极交流,互相学习,与时俱进,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个期望:首先,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系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最新精神,增强对党的了解和认同,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其次,认清形势,勇于担当。必须认清我国发展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培养强烈的责任感,积极为社会做贡献;第三,主动学习,不负韶华。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学习、勤奋学习、善于学习,保持高度的政治性和纪律性。

开班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党委组织部部长傅敏娜作第一次专题讲座

  

随后,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傅敏娜老师作题为“新形势下的党员发展工作”专题报告。傅老师从党员发展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发展程序等几方面进行阐述。结合高校党员发展的基本流程与发展党员工作中碰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交流,让全体学员对党员发展工作以及入党程序与规范等内容有了深刻的了解。

同时间,业余党校第43期中级班第一次专题讲座也在各二级学院(部)如期进行。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