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高职贯通工作专题研讨会陆续开展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2-11-19   浏览次数:144

为了全面提升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质量,自2022年9月起,我校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陆续开展中高职贯通工作专题研讨会共计六场。分别从是否成为中高贯通紧密联合体、后续如何深入合作和拓展专业项目、如何提高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质量、如何拓展中高职师资培养渠道、如何提升学生认同感和归属感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9月2日,我校校长姚秀平、教务处处长杨晓玉、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吴建国、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张冬梅以及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王涌一起参加了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贯通新生入学仪式,仪式开始前双方进行了简短的交流研讨。入学仪式上为新生颁发了《新生手册》和“美丽转身”奖学金,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沈汉达校长致辞,我校姚秀平校长在仪式上讲话,嘉宾还一同观看了新生宣誓和放飞心愿等环节。

  

  

  

9月14日,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冯梅校长、杨菁副校长以及教务科周立伟科长一行来到我校进行交流,我校校长姚秀平、校办主任傅建辉、教务处长杨晓玉和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陆毅英参加会议。双方主要对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和专业布局与优化等工作交换了意见,一致表示申报贯通项目以来合作愉快、配合默契,愿意进一步成为紧密联合体,继续携手深度参与上海市中高职贯通培养项目。

  

  

11月8日下午,校长姚秀平、教务处处长杨晓玉、招就处处长武桂玲一行走访了上海市贸易学校和上海商业学校,分别和两个中职校的校长、副校长、教务科和招生办进行了交流研讨。

在贸易学校双方互相介绍学校专业情况,并就今年申报高职“大数据技术”和中职“现代通讯技术应用”两个专业贯通培养试点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在商业学校先对以往贯通专业和学生情况进行了交流,双方均表示十分认可彼此的教育模式和合作方式,表示以后将不断拓展贯通专业并加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

  

  

  

11月18日,招生就业处处长武桂玲、教务处处长杨晓玉、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江国滨、法语系副主任徐晓葭一行到上海市浦东外事学校,与该校陆旭东校长、张敏彪副校长、商务系主任周臻、招办主任浦伟萍、法语老师陶妍娜进行了交流讨论,主要对已经贯通的应用德语、日语和英语的学生情况进行了分析,对2023年申报贯通项目以及招生情况做了讨论。大家共同认为中高职应该加强往来,建议在师资培养方面多多组织互通教研活动、教学竞赛以及专题报告,学生之间也要搭建桥梁,让学生增强信心和归属感。

  

  

此外,学校校领导以及教务处也分别和上海市商业会计学校进行了电话交流,并且学校相关二级学院和所有中职、中专有贯通专业的系部之间业随时随地进行紧密而友好的沟通与合作。

组织开展系列紧密而高效的交流研讨会,为后续中高职贯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也必将推动中高职贯通教育高质量发展。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