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秀平校长应邀在“侨连五洲·沪上进博”主题活动之长三角与东南亚华商合作交流会上进行项目路演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次数:13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部署要求,由中国侨联主办的2023“侨连五洲·沪上进博”主题活动之长三角与东南亚华商合作交流会于11月7日在上海举行,进一步共享进博会开放发展机遇,深化长三角与东南亚华商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和东盟经贸合作,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和中国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20周年之际,打造一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双向奔赴”。


大会现场(图片来自主办方)


会上,“2023长三角侨商产业创新与项目招商手册”正式发布,手册汇编上海市侨联联合上海总商会、江苏省侨联、浙江省侨联、安徽省侨联向所在地侨商为主的企业征集希望与东南亚华商合作的各类产业共99个优秀项目,展示长三角企业在传统产业、数字经济及前沿科技领域的新理念、新机遇与新技术,以促产业创新与项目合作。交流会上,其中的7个代表性项目以“转型升级——传统产业新理念”“加速突破——数字经济新机遇”“持续创新——前沿科技新技术”三个主题进行项目路演。

我校董事长、上海市侨联女侨胞联谊会会长钱莹女士作为扎根上海的高等职业教育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的勉励,坚持走产教深度融合之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姚秀平校长应邀做共建共享“加大中国-东盟职业教育与产教融合深度合作项目”路演。


姚秀平校长在路演现场



面向和共享未来的职业教育,是“中国-东盟产教融合创新园”项目的定位,一是建立一个“数字化职业教育共享平台”。整合各国优质职业教育资源,为中国和东盟提供线上课程、线上实训,举办线上教育论坛等。二是以“校中厂”模式,创建若干个现代服务企业,特别是跨境电商企业。三是建立一支技术创新团队和平台,开展技术开发、技术孵化、技术交流、技术交易等业务。创新园以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和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两校为依托,联合东盟各国有意向的职业院校、对技术技能型人才有迫切需求的企业,牵手愿意以技术、资金等要素加盟的投资者,通过共建共享,承担起向产业界提供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任务;通过共建共享,更紧密贴近产业、走进产业,更深度与产业融合,共同谱写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