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实验实训室管理制度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89

  

为规范实验实训室管理,提高计算机使用效率,保证计算机设备安全和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特制定本制度。

一、实验实训室财产设备管理

1、教学使用者要爱护实验实训室的各类设备,发现损坏和丢失要立即向实验实训室管理员办公室报告,配合调查原因,并追查责任。


二、实验实训室软硬件维护办法

1、实验实训室当值教师为实验实训室计算机软硬件管理的具体负责人。

2、在计算机资源相对紧张的情况下,各实验实训室软件安装首先满足各专业教学大纲规定的要求,在有余力的情况下,再考虑安装其他软件。对专业教师和学生提出的其他软件安装要求,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的前提下,经有实训中心批准,可由实验实训室教师统一组织安装。未经许可私自从网上下载、安装任何软件的师生,如引起系统故障,视为严重违纪,一经查实,由当事人承担相关责任。


三、教师岗位职责

1、设备使用过程中要保证出口畅通,指挥学生打开门窗,并在课程结束后,关好门窗。

2、加强防火防漏电意识。

3、上课时间要在实验实训室中巡查,认真负责地指导学生设备使用操作,不得中途离开实验实训室。

4、教育、监督学生不得随意挪动实验实训室设备,并督促学生保持实验实训室清洁。

5、发现计算机故障应做好记录并及时通知实验实训室管理人员,和管理员一道重新调整和安排设备使用。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