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实训基地建设情况(2021)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13

我校建有包括外语、商务、文法、艺术、数控、学前等六个大型实训基地及其他实训场所:

1. 外语情景实训基地,面积2200平方米,承担100门以上的外语实践教学课程,为上海高职高专院校规模最大、条件最好的外语实践教学基地,每年为4000名以上学生提供外语实践教学。其功能包括情境教学、风情展览、国际交流三个部分,将各国的人物、文化、历史、科学、城市、风景等装修或利用声光电技术装饰成景,为外语教学提供生动的教学素材;将学院师生的国际交流成果陈列展示,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下设英、德、法、日、韩、俄、西班牙等七个专用实训室以及公共语言实训室、研讨室、VR虚拟现实外语实训室、跨境电商实训室。

2. 商务实训基地,面积1600平方米,根据教学需要,下设会计实训室、商务外语实训室、会展实训室、物流实训室和国际商务实训室;利用先进的各类软硬件平台和技术设备,围绕财务会计、国际商务、会议、展览及电子商务创业等方面提供实践服务,是一个能够满足商务类各语言类学生在相关商务技能实训实践的现代化综合实训基地。

3. 文法实训基地,面积800平方米,服务于文法系及全院应用外语类各专业学生。实训基地集现代办公设备、新闻网络编制、秘书情景实训、公关礼仪实训、摄影摄像演播、模拟法庭为一体,集中展现中国秘书职业发展史,展示了领袖、名人与他们的秘书,营造企业文化氛围,让学生深受中华文化熏陶。

4. 艺术设计实训基地,面积1600平方米,建有摄影工作室、平面工作室、影视动画工作室、空间工作室、综合设计工作室、综合训练工作室等6个专业实训室,实训内容包含从基础训练、设计到项目制作的整个流程;并建有综合材料工作坊及模型艺术工作坊等两个大型实训工场,用于项目产品化实践;还建有3个画室;另外还设立由4个小型工作室组成的校企合作孵化基地,用于企业项目、创意创业、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的孵化培育。

5. 数控实训基地,面积450平方米,拥有各类设备34台(套),其中有先进的四轴加工中心1台、数控铣床10台、数控车床12台,还有在民办高职院校鲜有的数控特种加工设备——线切割机床、电火花机床及三座标测量机等各1台。是在上海地区高职院校数控实训基地中,具有投资金额、实训面积、设备数量等“三个最大”特点的实训高地。2011年被浦东新区人保局批准为新区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及维修电工职业技能竞赛承办单位,成为浦东地区唯一一所挂牌在高职院校的“浦东新区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6.学前教育实训基地,面积500平方米。拥有钢琴实训室1间、电钢琴实训室2间、学前实训室1间,共计工位数250个。根据学前教育专业的特色及我校外语教学特长,将艺术、体育、文化教育结合外语教学融入整个实训基地的方方面面,使学生在学前教育教学的各方面得到充分的操作实践。

  

目前,校内拥有包括6大实训基地共56个专业实训室及其他实训场所总计建筑面积9012平方米;设备总量4000余台套,其中大型设备56台套;设备总值逾4000万元,校内实训室学年使用频率超过1000000人时。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电话:021-68020621

传真:021-68020687

邮编:201399